奥运乒球:霸气李晓霞4-1石川佳纯 会师丁宁争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点击数:

  8月1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选手李晓霞4-1拿下赛会2号种子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在之前结束的一场板角赛中,队友丁宁成功杀入决赛,这样李晓霞将在决赛中与丁宁争夺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中国兵乓球队提前锁定一金一银。

 

  李晓霞与石川佳纯有过3次交锋,李晓霞3战全胜,仅失一局,占据明显心理优势。

 

  双方交战首局,李晓霞进入状态非常快,上手以4-2取得领先。之后石川佳纯不急不躁慢慢将比分追上,李晓霞在平局时展现了强大的实力,进攻端火力十足。最终李晓霞越打越顺以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石川佳纯开局靠快打连得2分,不过在这之后,这局比赛就成了李晓霞的表演台,她很聪明地选择不是一味快打,而是加入一些节奏的变化,这一招收到奇效。4-4平后李晓霞简直成为无所不能的化身,怎么打怎么有。最终李晓霞以11-4更加轻松的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李晓霞以4-2取得领先,但在这之后石川佳纯利用了自己的特点和李晓霞进行周旋,6-6,石川佳纯的努力获得了回报,她紧紧咬住了比分。这之后李晓霞出现多次失误,石川佳纯则是加快了出球速率,让李晓霞颇为难受。最终李晓霞以9-11丢掉第三局。

 

  第四局李晓霞开局表现着急,以0-2落后。之后比分一直从2-2、3-3、4-4到6-6,这时李晓霞找回前两局的状态,出球变得更加果敢而且也控制了自身的失误率。李晓霞在比赛尾声打出一波得分高潮,连赢5分以11-6赢得最至关重要的第四局。

 

  第五局背水一战的石川佳纯全力死拼,但李晓霞让她的心愿落空了,本局比赛一上手李晓霞就占据了全方位的优势,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将比分改写到5-1。这时大势已去的石川佳纯反而没有了心理负担,反观李晓霞则有些放松,中局阶段李晓霞稳住了阵脚,在7-7平后越打越好,连续拿到4分以11-7赢下第五局。

  

  这样,李晓霞就以4-1拿下石川佳纯,成功杀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她将与队友丁宁争夺本届奥运会女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