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王皓4-1高宁 1/4决赛将战日本岸川圣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点击数:

  7月31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1/8决赛的较量中,王皓以4-1(11-9、11-7、11-9、7-11、11-3)战胜新加坡名将高宁,顺利晋级8强。1/4决赛中,王皓将对阵日本选手岸川圣也。

 

  在男单1/16决赛中,王皓以4-1力克奥地利老将施拉格得以顺利晋级下一轮。1/4决赛,王皓对阵新加坡选手高宁。

 

  首局比赛,王皓开场以1-3落后。3-7继续处于劣势时,王皓利用高宁反击中多次出现下网失误连追4分将比分扳至7平。在8平之后,王皓一鼓作气,以11-9反败为胜。

 

  第二局开局双方战成2平,王皓逐渐在进攻过程中加强搏杀,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4后,高宁发一台内短球令王皓出现失误扳回一分。不过最终王皓直板横拉获得局点,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王皓利用发球抢得先机先取两分,之后两人战成3平。中局在王皓6-4领先时,高宁利用正手抽拉连取两分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在后段胶着比分,8平之后,王皓利用对手回球出界取得局点。最终王皓以11-9领先大势。

 

  第四局高宁背水一战,开局就取得2-0领先,此后,利用王皓回球失误该局中段高宁将比分差距扩大到5-1。王皓在将比分追至4-5只差一分时,可惜正手搓短及拉球当中出现无谓失误连丢3分令其以4-8继续身陷被动。局末5-10落后下王皓虽连扳两个赛点但依旧以7-11丢掉一局。

 

  第五局王皓气势回升,开局以4-0领先。此后高宁虽连追3分迫近比分,但斗志旺盛的王皓未再留给对手翻身机会,最终王皓以11-3、大分4-1战胜高宁晋级下一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