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网络票选直通选手 马龙/张继科竞争人气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点击数:
  1月5日消息,单项世乒赛将于5月13日到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中国男乒与往年的直通赛不同的是,采取了新的尝试——网络票选3名选手,参加最后阶段的角逐。这是国乒适应民意的一项改革,鞍山名将马龙、张超将与张继科等人一同竞争国乒人气之王。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昨日通过电话向记者介绍,此次直通巴黎世乒赛(世乒赛选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已于3日打完,共有10名选手获得了继续参加选拔赛的资格。这十个人将和十名球队主力一道参加网络票选,经过网友的选择,票数总和最高的三名选手将直接获得参加三月份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无需参加1月15日至19日的第二阶段选拔赛。根据规则,国乒将于1月8日零时开启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1月14日零时。每一个固定IP只能投票一次,选出自己最喜爱的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投票的网站为四大门户网站。
 
  中国男乒选择这样的一种方式,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在刘国梁看来,通过网络能够极大地调动球迷的参与性,让更多的粉丝参与其中,让他们选出自己心中最优秀的选手。同时,通过网络,对乒乓球这项运动也是一种推广,可以极大地提升乒乓球、乒乓球选手的关注度,与球迷完成一次完美的互动。由于这20名选手已经代表了中国男乒的最高水平,票选出来并不会出现实力的偏差。
 
  据马龙粉丝团QQ群一位网友介绍,事实上,关于网络投票方式选出参赛选手的建议,球迷们已经提议了很久,这次中国男乒采取这样的行动也是顺应了民意。“马龙去年没有参加奥运会,我们挺遗憾的,当时我们就向刘国梁提出建议,不如网上投票一下,看球迷心中究竟谁更应该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那样的评选,可能更公平一些。国乒这次行动,我们将全力支持马龙。”
 
  根据规则,票选的3名选手产生后,直通巴黎的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月15日至19日进行,从剩下的17名选手中选拔出4名选手。这4名选手将和网络票选的3名选手,以及国乒教练组根据“球队发展和建设”所选出的两名选手,共9人参加第三阶段的比赛。第三阶段比赛将于3月份举行,从9人中再选拔出5名选手获得巴黎世乒赛男单赛事的资格。
 
  无论是球迷、教练组还是第二阶段表现突出的选手,第三阶段将成为他们的终极PK。三个阶段的选拔兼顾了各方的利益。刘国梁表示:“我们这次是尝试,将会和球迷进行一次良好的互动。现在希望球迷朋友能多多支持国乒,多多关注乒乓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