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李晓霞/马龙御寒有高招 暖手宝热水杯棉手套不离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点击数:
  12月14日消息,辽乒主场已从鞍山移师江苏,但乒球带来的钢城热潮仍是余温未消。冬月已至,寒冷的气温让不少运动员很难适应,尤其是南方运动员。作为正宗的鞍山人,马龙、李晓霞和郭跃都是天生的不怕冷,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李晓霞更是坦言,“在队友里,我是最不怕冷的,但暖手宝还是得带着,手不能凉了。 ”相比之下,从咱鞍山走出去的几员大将就厉害多了,不仅天生抗寒能力强,在赛场保暖方面也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
 
  郭跃:少喝凉水穿羽绒服热身
 
  御寒神器:棉手套
 
  在郭跃的带领下,八一女乒目前牢牢占据积分榜的头名位置。在场上,作为头号女单,郭跃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更快的投入到比赛当中。为了让身体暖起来,郭跃很少在休息区坐着,而是很早便身穿羽绒服在场边热身。
 
  郭跃转会后的鞍山首秀,在赛前她穿着长衣长裤在场边慢跑了两圈,再同队友们一起练习。“要注意尽量少喝一点凉的矿泉水,而且不能坐太久,这样只能让自己越坐越凉。 ”郭跃告诉记者,自己还特别准备了棉手套,来保证手的热度,“发带是装饰用,但手套是绝对实用的。 ”
 
  李晓霞:无论到哪暖手宝是必备品
 
  御寒神器:暖手宝
 
  作为新科奥运女单冠军,李晓霞无论到哪都是焦点。谈到保暖,李晓霞告诉记者,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寒冷的天气都是运动员们需要克服的难题,“北方自然不用说,而南方像广东的主场珠海,晚上的气温也有些凉。 ”
 
  作为鞍山姑娘,李晓霞的抗寒能力是公认的队里最强,经常是队友们冻得发抖,而她却像没事人似的。“北方孩子嘛,不怕冷是肯定的。但凡是有 比赛 ,我都会带着暖手宝,用它焐着点手,手不能凉了。像我这种打法,手要是抓不住板的话,球就无法旋转了。 ”
 
  马龙:天生不怕冷
 
  御寒神器:热水杯
 
  同两位女孩不同,马龙的童年趣事里很多都与雪分不开。马龙告诉记者,小的时候父亲经常带他到二一九公园玩,冬天的时候,他更是喜欢在雪中打滚,同小伙伴们打雪仗,“打雪仗捂雪球,为了结实,我都是直接用手,而那时的冬天也比现在要冷得多。 ”
 
  马龙坦言,自己是天生的不怕冷,在比赛中,他也只是带一个热水杯,休息的时候暖手,喝进去暖胃。而他也认为,热水杯方便携带,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还可以暖身,“一举两得,还不占空间,无论到哪比赛,我都会把热水杯装满。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