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29日:丁宁刘诗雯率女队迎战罗马尼亚 马龙或首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第二日争夺即将开始,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队近日仅有一场比赛,对手是打进上届世乒赛八强的罗马尼亚队,面对这支欧洲劲旅,国乒可能会派出丁宁、刘诗雯两员大将;而国乒男队则将在近日迎来朝鲜队和中华台北队的挑战,昨日未能上场的马龙或将在今日迎来2016世乒赛首秀。


2016世乒赛第二日,中国女队将迎战罗马尼亚队,罗马尼亚队曾在上届世乒赛打进八强,主将萨马拉和杜迪安具备相当的实力,其中萨玛拉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单打赛亚军,多年与中国队交手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当然中国女队肯定还是会立足自身,陈梦昨日连战两场,体力有所消耗,近日或许不会再次上场;大满贯得主李晓霞首轮丢掉两局,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找状态,丁宁、刘诗雯等主将预计也将会上场,前提是必须在确保战胜罗马尼亚的基础上去练兵。


男队方面,中国队将先后迎战朝鲜和中华台北,这两支队伍均有一定的实力。朝鲜队首轮3-2击败的就是中华台北,朴申赫、崔日等三位主将各得一分,整体实力比较平均。在世界乒坛,朝鲜队一直给人一种神秘之师的感觉,该队虽然并无绝对能力特别突出的选手,但意志品质过硬,这点从与中华台北苦战五场就能看出,拼劲十足战斗力很强,中国队虽然实力占优,但也不能小视对手。


中华台北上届世乒赛打进四强,不过半决赛负于中国队。过去两届世界杯团体赛,中华台北一次打入决赛、一次打进半决赛,也都负于中国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2013年世界杯团体决赛,陈建安曾战胜张继科。


不过本届世乒赛,中华台北主将庄智渊因伤未参赛,陈建安和江宏杰也都有伤在身,整体状态并不好位。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华台北队仅靠陈建安拿到两分,江宏杰的两分竟然全部输掉。面对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中华台北会否尽全力去拼,也是未知之数。就该队目前的状态而言,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太大威胁,不是没有可能战略性放弃去拼其他队伍力争小组出线的可能性。


而昨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仅派出了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三人,头号主力马龙并未上场,近日的比赛中,马龙或许将迎来2016世乒赛首秀。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