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英文目前没“使太大劲” 能写简单日记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点击数:

  近日奥运会四金得主、乒坛名将张怡宁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成员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深造,这次学习将持续10个月,同她一道赴美的还有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那等体坛明星。

 

  本次张怡宁等体坛名将公派出国留学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次磋商机制”的成果之一,对于他们来讲,这次赴美求学的计划并不轻松,据张怡宁介绍,具体学习计划是上课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4点,晚上还要做两个小时的作业。

 

  “给我们制定了三个阶段的学习计划,跟封闭训练有点像,刚开始不会特别辛苦,量很大,先是一个适应期,第二阶段会慢慢加课,从现在基础上加两到三门课,最后一个阶段就是跟同学们更多的互动,更多的交流。”张怡宁介绍道。

 

  事实上,自2009年全运会后,张怡宁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而对于这段时间的生活,她说出了三个关键词:休息、出国旅游、请家教学英语。其实早在当队员的时候,张怡宁便对外语非常感兴趣,淡出赛场后,她专门请了外语家教,为了准备赴美留学,她还在北京语言大学专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学习。

 

  “现在能写简单的日记能写,如果复杂一点,多点形容词就不行了。”对于自己的英文水平,张怡宁笑言,不过,现在她用外语与人交流已经不成问题,“在香港是外文老师,能练听力和说。回北京后我的老师是中国老师,教了不少语法的格式,所以写的方面提高了不少。”

 

  打球时的张怡宁达到了一名运动员所能达到的最巅峰,正是源于她超人的付出,张怡宁坦言,那时的努力远非现在能比,“其实和我做运动员时比,现在只使了10%到20%的劲,没使太大劲,现在也还没有什么事让我那么像运动员的劲。”

 

  不过,这次赴美留学,张怡宁做好了艰苦的准备,随身还带着电热杯等物品,毕竟她还从未离家这么远、这么久,“我是北京人,一直没有离开过家里,爸爸妈妈很担心,放心不下,这次是锻炼独立能力的机会。以前一点不会做饭,但可以现学,我觉得最简单的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