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养狼术被嫌不够开放 外国队伍抓紧锻炼良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 点击数:

  为了打破中国乒乓球队一家独大的局面,国际乒联一次次“重拳出击”、将规则一改再改,中国乒协终于也按捺不住,放出“大招”:今年6月,日本和新加坡将派出一支由本国球员组成的队伍,参加今年的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这是国乒“养狼计划”的又一重大举措。

  “养狼”被嫌不够开放

  接任中国乒协主席一职后,蔡振华提出了“养狼计划”,意在帮助外国选手提高水平,然而迄今为止,反馈效果并不理想。养狼计划包括让外国选手来中国训练的举措,但共同训练的对象仅限于国乒二队;此外,乒超联赛对外援也设置了诸多限制,以至于近几年已鲜有欧洲名将来中国征战乒超。

  中国乒协曾豪言要将乒超打造成“乒坛NBA”,但继续保持这样的开放程度,这一目标的实现遥遥无期。因此,中国乒协做出了批准两支外国队伍参加中国联赛的重大决定,这不仅是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一次,在中国体育史上亦是首开先例。

  不过,作风向来谨慎的中国乒协还是留了一手:两支外国队伍将从级别稍低一级的甲A打起,并且只打比赛,不计算成绩。

  外国队伍抓紧锻炼良机

  参赛要求被批准之后,两支外国队伍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组队时几乎是全主力阵容。新加坡队除主力大将李佳薇将代表北京队征战乒超之外,冯天薇、王越古和孙蓓蓓几名一线主力都会参加今年的甲A联赛,带队的也是新加坡女队主教练周树森。

  “乒羽中心放开了政策,我们也刚好练练球。”老帅言语间透露出欣喜之意。日本方面派出的mikihouse队同样星光熠熠:平野早矢香是日本的女二号,全日本比赛的霸主;小美女石川佳纯则是日本的希望之星,在横滨世乒赛曾杀入女单八强。

  这两人与另一名队员樋浦令子均有过甲A联赛参赛经历,不过组队参加国外联赛也是日本乒乓球历史上的第一次。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