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继科刚到起点 施之皓:女队体能欠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点击数:

  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男单方面由王皓和张继科参赛,女单方面分别是李晓霞和郭焱。这都是根据最新世界排名选定的,两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浅谈了一下自己的爱将。

 

  刘国梁 (国家男队主教练):张继科刚到起点

 

  “张继科从乒超联赛成绩来看还是不错,王皓也比较正常。世乒赛之后他信心会涨,这口气可能会支撑他三个月到半年。张继科只不过刚刚到这个起点,他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所以这口气绷得越长越好,最好能够一鼓作气拿下奥运会,那才是大家对他的期待。一年时间会有很多的变数,我相信我们报上的队员都不敢掉以轻心,拍着胸脯说我肯定能打奥运会,只不过他们现在形势占优。另外没报上的队员也不会放弃,因为经过这么多年的经验下来,突发的情况有很多。”

 

  施之皓 (国家女队主教练):女队体力欠缺

 

  “整个女线世乒赛回来之后整个精神状态、体能欠缺了一些,跟世乒赛的时候差得比较多。李晓霞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所以目前联赛表现一般,郭焱的情况也差不多。但是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队员目前的状态并不能说明什么。丁宁现在世界排名第3,可以说她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不管以后会是怎么样,世乒赛单打冠军给她增添了很大的砝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