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名单初定 马琳刘诗雯等入围仍有希望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点击数: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男单由王皓、张继科担纲,李晓霞与郭焱则出任女子单打。这样新科冠军丁宁和人气选手郭跃就都让球迷们失望了,不过在明年5月10日奥运会落选赛前,国乒还有一次更改人选的机会,马琳、刘诗雯等名将仍有入围的可能。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的规定,各国协会在今年6月1日至10日之间提交奥运会单打参赛两人名单,而第三名参加团体比赛的运动员将在明年4月19日至22日参加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亚洲区资格赛。本次报名的参照依据是最新的世界排名,这样,目前排在男子榜首的王皓与第3的张继科,女子前两名的李晓霞与郭焱就获得了报名资格。

 

  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如果出现伤病等情况,国际乒联将根据当期世界排名,依次向中国乒协确认。”一旦排名靠前的选手未被确认,就意味彻底失去奥运参赛资格。比如女乒排名依次是李晓霞、郭焱、丁宁、郭跃和刘诗雯,如果中国乒协决定由刘诗雯换下郭焱,那么丁宁和郭跃将意味着失去奥运资格,连团体的参赛资格都没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