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台难阻日照少儿乒球热情 别让设施拖后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点击数:

  7月7日消息,5日在日照市北京路中学体育馆举行的2011年日照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场面火爆,比赛吸引了日照24个中小学代表队239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在比赛中记者发现,日照中小学生对于乒乓球真是情有独钟,落后的设备阻挡不了学生打乒乓球的热情,学生渴望学校提供更多设备条件来练球。



  “全校喜欢打乒乓球的有100多人,我们学校每星期二下午最后一节课,喜欢打乒乓球的同学都会到体育馆练球。”作为此次比赛的东道主,北京路中学参赛选手王炜雅说,她已经打了5 年乒乓球了,像她这样从小就打乒乓球的同学也很多。五莲二中的郑清文说,她班里喜欢打乒乓球的同学也在半数以上。



  “大部分学校的乒乓球台都是露天的水泥台,而且数量也很有限,目前市区小学只有新营小学、金海岸小学等几所小学拥有室内乒乓球训练室。”港二小体育老师司博说。



  “日照乒乓球水平从整体上来说偏弱,基础差,水平低,在全省排名靠后,同济南 、青岛、淄博、烟台等乒乓球强市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谈起日照青少年乒乓球整体发展水平,此次比赛裁判组卜老师表示,日照的青少年乒乓球目前发展现状是起点低,发展慢,乒乓球这一体育项目不受重视,项目基础都是爱好者自发的学习和娱乐,没有正式的试验点,山东省很多地市都有自己的专业队,教练也都具有高级教练资格证,这些方面,在日照都是空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