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乃王皓门槛? 屡遭败绩胜率远逊于张继科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在上周日进行的乒超男团第8轮中,八一熔盛重工虽然凭借小将闫安、周雨的出色发挥,最终以3比1击败王励勤领军的锦州银行上海队,虽然王皓以3比1战胜了老将王励勤,但王皓却在首盘单打中以2比3不敌小将尚坤,而且上个赛季的乒超联赛中,王皓也曾经败给过这个并不出名的左手选手。

 

  八一熔盛重工总教练王涛焦急地说:“面对左撇子,王皓的前三板一点也占不到上风,自己的发球得不了分,接发球又出现问题,很难打到相持阶段,现在我们教练组也在想办法,希望早日帮他解决这个问题。”乒超战罢8轮,王皓取得9胜4负的战绩,胜率只有66%,不如胜率83%的马龙、张继科和78.8%的许昕,对于立志今年拿到乒超联赛最有价值球员,明年在伦敦奥运会争金的王皓来说,这实在是意想不到的打击。王皓的4场失利,除了老冤家张继科是右手,陈玘、许昕和尚坤都是左手将,从去年乒超开始,王皓面对左撇子就屡有败绩。

 

  而对于已经被中国乒协报名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的王皓而言,即便陈玘、许昕、尚坤这些左手将不会出现在奥运会单打赛场上,可国际上还有日本的水谷隼、德国的波尔等左手选手,左手这一关与其到时候过,还不如趁着联赛尽快解决,否则到时候吃亏的还是王皓自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