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增添互动性 "国乒style"要上通大赛下接地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4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世乒系列赛不仅让全队内部竞争透明化,还在上通大赛的同时下接地气,多元化的表演和比赛形式,然更多体育爱好者关注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男乒在镇江举行的选拔赛共进行5天,赛场上队员们竞争激烈,场下则与球迷亲密接触。每场比赛开始前,王励勤、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等明星球员会轮流登场,为观众们送上精彩的花式乒乓球表演,比如基本功扎实的马龙有背后和胯下进攻的绝活,步伐灵活的许昕可以跳出挡板防守,而“半路出家”的张继科则给球迷了展现了深厚的足球功底。

 

  总教练刘国梁表示, “在直通选拔赛期间,通过激烈的队内竞争,让每位运动员全力以赴,为将来在大赛中夺金做准备。同时也是为更好地推广乒乓球做准备,比如我们让运动员打一些表演赛,与球迷进行互动等等。”

  

  据刘国梁透露,“其实在赛前我们准备了比较丰富的互动表演内容,不过由于转播时段所限,有些内容难以在现场兑现,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还会做出新的尝试。”

 

  “春节前就有队员在编排一些舞蹈,还有运动员可以自己创作歌曲,再加上张继科、王皓等优秀运动员一起参与的话,可以让大家看到更多赛场内外的精彩环节,也能够让球迷更全面地了解队员。”刘国梁说。

 

  虽说许昕、张继科、马龙三大主力率先拿到了直通门票,但走下赛场他们也没闲着,一大早被安排到长江边上出早操,结果吸引了众多女球迷的参加。有的球迷在参加完偶像团晨跑活动之后需要直接去上班,干脆穿着高跟鞋就来了,而且还跟随偶像一起经历了5公里的晨跑。

 

  男队活动丰富,女队也不示弱,在鄂尔多斯举行的中国女乒直通巴黎选拔赛上,王璇、朱雨玲、顾若辰和盛丹丹等队员就在比赛间隙用改编后的骑马舞带领球迷们“嗨翻全场”,领舞兼主唱王璇还特意纠正了记者的措辞,“我们的节目可不是江南Style,而是国乒Style(国乒范儿)”。

 

  “平时都是在训练间隙排练的,每次训练完了别人会帮我们打饭,然后我们留下来继续排练节目。”王璇说,“其实这个舞蹈挺难跳的,说实话这可比打球要紧张得多,今天练了一会就感觉腿要抽筋了。”不过王璇笑道,“虽然我们的水平与专业演员没法比,但是我们走的是搞笑路线,目的就是让大家开心一下,放松一下。”

 

  上通大赛,下接地气,从南到北,“国乒选秀”持续火热。在上个奥运周期,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大包大揽,曾让很多人担心乒乓球运动在国内外的持久生命力。如今中国乒乓球队却再次用事实告诉我们,只要勇于尝试、创新和改变,“国乒Style”依旧会很流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