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则栋术后保留1/8的肝 消掉体内五个鸡蛋大肿瘤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点击数:

    运动员出身的庄则栋一直注重体育锻炼,体质原本很好。据知情人透露,2006年发现有血便,一度被误诊为痔疮。直到2008年被查出患恶性直肠癌晚期,在肝、肺部已有转移。其后在北京、上海、河北等多家医院进行过各种治疗,病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今年8月,因病情进一步恶化,庄则栋在一家以治疗肝脏肿瘤著称的专科医院接受射频消融治疗。
 
    主管庄则栋治疗的郑主任介绍说:“庄老是朋友介绍来的,说他想到晚期的时候不那么痛苦,但是我们医生还是要尽全力。当时庄老是拄着拐来的,已经五天没大便了,肚子疼得难受。经过两次手术之后,他体内已被消融五个鸡蛋那么大的肿瘤,保留了仅剩1/8的好肝,目前恢复情况比预想的要好。我们下一步还会综合考虑,点面结合进行有效治疗。”
 
    病情已得到初步控制的庄则栋尽管消瘦了许多,但精神状态始终良好,每天早晨和下午都坚持下楼散步。庄老开心地对记者表示:“医院边上有个清真小吃店,我就爱吃这口儿,这样既能锻炼又能解馋,心情也会舒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