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入选奥运单打定目标:奥运冠军+大满贯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点击数:

  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王皓和张继科顺利入选男子单打名单。对于自己顺利入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一哥”王皓显得一点儿都不意外,对于伦敦奥运会,王皓自己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获得男单冠军,完成大满贯的梦想。

 

  虽然自己在世乒赛上输给了年轻队员张继科未能卫冕男单冠军,但王皓自己的信心、状态和队内核心地位不会受太多影响。现在每时每刻都在想着伦敦奥运会,一定要拿大满贯。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是中国男单的领军人物,本次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阵容是他继雅典、北京奥运会后第三次入围奥运单打比赛。

 

  对于王皓来说,他的奥运之路并不完美。2004年在雅典,王皓在决赛中不敌柳承敏,中国男单错失奥运男单金牌,王皓也背负了巨大的心理阴影;2008年在北京,王皓帮助中国队拿下团体金牌,却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队友马琳,再次和奥运单打冠军擦肩而过。而对于王皓来说,只差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他就将成为大满贯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