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为啥只能保级:刘诗雯瓶颈 本土苗子不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点击数:

  9月21日消息,转眼刘诗雯在广州女乒担当主力已经有三年时间了,本赛季刘诗雯排名胜率榜第三,但是球队战绩却仅仅第七艰难保级。在广州队教练杨华杰看来,刘诗雯遭遇到了自己的瓶颈期。

 

  “刘诗雯今年的战绩与往年相差不大,没什么大的突破,但也说不上打得差,打得不理想的球只有一两场,包括对八一队那场,可能是因为太想赢,压力太大了。”杨华杰表示。

 

  自从莫斯科失利之后,刘诗雯的状态一直是一个谜。这一年多来,她一直处于自己的一个瓶颈期。结束联赛后,杨华杰与刘诗雯详谈了很长时间,挖出她心理和技术上的许多问题,杨华杰说:“有很多问题她自己也承认,但要突破,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我希望她能在明年实现自身的突破。”

 

  本赛季,在广州女乒本土主力就只有刘诗雯一个人扛大旗,新人徐洁、潘晨欣都是第一次参加乒超联赛。广州队今年的成绩不好,这方面也有一定的原因,杨华杰表示:“我们本土的球员实力不太够,除了刘诗雯,基本上上不了大场面。一个好的球员很讲究天赋,并不是靠练就能培养出来的,目前来说,队里面还看不到有这样的苗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