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输球遭猛批 乔红:这根本不是真正水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点击数:

  6月27日,昨天2011乒超联赛进行了第六轮的争夺,广州女乒客场挑战此前5连败的北京女乒,结果广州队完胜给北京队,赛后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对队员的表现进行了批评。“这是我第一次这么严厉地批评她们。0比3完败,而且每盘都是0比3,这根本不是我们真实的水平!”

 

  特地赶到北京为广州女队加油助威的乔红,见证了70分钟脆败的过程,她马上召集全体队员开会,足足花了70分钟逐个给队员们做思想工作。她重点批评了头号女单刘诗雯缺乏斗志,未能起到带头作用,“你们这样的表现,怎么对得起支持我们的球迷朋友!”



  “一个小时就输掉整场球……太不满意了!很令人生气啊!”广州时代地产女队客场挑战北京女队的乒超比赛是下午3时30分开始的,4时44分,乔红发了以上微博。“全体队员回酒店后马上开会!”乔红赛后当即宣布。福原爱弱弱地问了一句:“是洗完澡后开会吗?”“不!马上开!”



  回到酒店,乔红与时代地产女队主教练杨华杰在房间里等着,5分钟后,刘诗雯、福原爱、周芳芳等全体队员陆续到齐。“之前你们输球,我都不怪你们。唯独今天这场,我必须跟你们说清楚!以我们的实力,不可能一局都赢不了。刘诗雯输给丁宁,微博上有球迷说:比赛结束,雯姐还在梦游!”乔红说,刘诗雯输到了第3局后半段才逐渐“醒”了,可惜为时已晚。



  “如果说疲劳、说伤病,丁宁和你差不多,你的精神面貌和气势都不如对手,每分球打两三板就输了,平时你和丁宁比赛不是这样的。”这是乔红首次当着全队的面如此严厉地批评刘诗雯。乔红告诉记者:“我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说过她,但是现在我必须说,她不能一直这样低迷下去。”

 

  “我不否认你的状态不好,但是,不要给自己找太多的客观原因。你和丁宁的球,状态再不好,也不能是0比3完败。”乔红说,“平时你比赛完,会给场上的队友出点子,今天却一反常态地坐在场边与队友聊天。作为队伍的头号女单,你需要承担这个位置的责任。”



  30分钟之后,乔红示意除刘诗雯以外的其他队员先行离去。又过了40分钟,这次心的交流才告一段落。“她知道我们都是为她好,她现在不能放弃,必须一如既往地坚持。”乔红对记者说。她认为刘诗雯经过了这天,心态应该有所改变,“我相信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有所进步,这次交谈对她的触动还是比较大的。接下来的两轮没有外援,希望刘诗雯可以带领队伍走出困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