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造乒超女乒大杀器 福原爱盼多赢助刘诗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点击数:

  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将于明日揭幕,广东女乒首战将远征客场,挑战拥有“千万标后”郭焱的山西队。届时不仅刘诗雯与郭焱的碰撞擦出火花,福原爱很可能再战范瑛也颇具看点。

 

  刘诗雯心若在,梦不改

 

  在大牌云集的广东女乒当中,最引人瞩目的自然还是本土世界冠军刘诗雯。最近3个赛季的乒超联赛中,刘诗雯的个人胜率一直保持在女单前三名,是广东女乒的得分主力。

 

  与即将到来的乒超联赛相比,刘诗雯在鹿特丹留下的遗憾更让球迷牵挂。“回来以后我也想了很久,自己也觉得挺遗憾的。那确实是个很好的机会,以往我对她(丁宁)胜率很高,当时自己状态也很好,大家想到的这些,我当时都想到了。可能正因为有这种心态,才导致我在比赛中急于求成,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法及时摆脱,”刘诗雯说,“这正是目前自己所欠缺的,需要以后在训练和比赛中逐步去提高。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什么都不怕吧!”

 

  输掉与丁宁的那场女单半决赛,使得刘诗雯在伦敦奥运会门票的竞争中落在了下风。然而在外界一致表示悲观的时候,刘诗雯自己却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竞争每时每刻都在,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就算没有能够参加2012年奥运会,还有2016,甚至2020,我的梦想和目标是会一直坚持下去的。”不算慷慨激昂的一席话,却博得了全场最为热烈的掌声。

 

  福原爱人气依旧爆棚

 

  福原爱已经是连续第二个赛季代表广东女乒参加乒超联赛了,算上2006年,这是她在广东度过的第三个赛季。尽管在乒超中胜率不高,但短短几个月还是让她获益良多,这或许也是她在鹿特丹世乒赛上能够突破自我、获得奖牌的助力之一。“乒超联赛水平很高,在这里打球我学到很多,希望能把这些运用到奥运会中去。去年乒超联赛我就赢了一场球,一点都没有帮助到队里。今年希望多赢几场,能帮助刘诗雯。”说到这里,小爱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虽然成绩不是广东女乒最好的,排名也不是最高,但瓷娃娃的人气仍是毋庸置疑的。在昨天的仪式现场,福原爱再一次成为“抢手货”,不断有人带着照相机过来要求合影,而小爱也很有耐心地一一满足。

 

  石贺净 专为取经而来

 

  石贺净出生在中国辽宁,后加入韩国国籍,是韩国队近两年来崛起很快的一颗新星。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广州时代地产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乔红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石贺净,一是想给队中的一些小队员“壮壮胆”,二则是因为她本人到乒超锻炼的欲望非常强烈。因此尽管两名外援无法同时上场,广东女乒还是选择了同时引进。“希望福原爱和石贺净换着上,能为刘诗雯减轻点包袱。”

 

  俱乐部希望靠石贺净“壮胆”,而石贺净则希望能从乒超中“取经”:“来这里的主要目标就是学习,然后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国际比赛上面。这里有乔指导,她之前是奥运冠军,我希望能从她那里学一些好的技术,还有刘诗雯这些队员,我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尽管才刚来没几天,石贺净已经和队员打成一片了,特别是福原爱,两人昨天亲密地牵着手说话,活像一对闺中密友。“之前打公开赛的时候就已经很熟了,在这边再见到自然也很开心。”石贺净笑着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