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将返乒超作战 成日本连续3届奥运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日本女乒一姐“瓷娃娃”福原爱在世乒赛上为日本队夺得了混双铜牌,虽然女单成绩欠佳,但在最新公布的乒联排名中,她却力压主要竞争对手平野早矢香28分,成为日本第一位连续3届参加奥运会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返回日本后心情大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目前第一任务就是奔走灾区看望灾民,其次就是积极准备月底前重返乒超广东队,寻找对付削球的绝招。”

 

  据悉,福原爱在得知可以参加伦敦奥运的消息后与教练抱头痛哭。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第3次参加奥运会是最大的幸福,但如果无法破解削球威胁的话,仍难以在伦敦拿到奖牌,当务之急就是必须对症下药。”据称福原爱将重返乒超广东队,在1年多的备战时间里,练就打破削球魔咒的本领。

 

  据日本乒协介绍,目前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日本女队人选除了石川佳纯和福原爱之外,平野早矢香很有可能成为团体赛的另外一位选员。而在男选手中,除了早已确定的水谷隼和岸川圣也之外,松平健太、吉田海韦以及丹羽孝希等均在第3人候选之列。

 

  日本乒协认为,由于伦敦奥运会将限定每个国家只须派2人参加单打,这对于世界排名前7名中占有6席的中国队无疑是重大打击。不会再次出现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大包大揽的局面,包括日本队在内的诸强也有赢得奖牌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