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成“送财童女” 商业价值令中国女乒汗颜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点击数:

  “如果按照福原爱的资质,她在中国估计连国家队都进不去。但相比同龄选手,她的优势则是大赛经验丰富。”昨天,一位资深乒坛名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福原爱加盟中国乒超俱乐部后,由于为俱乐部带来了数目不菲的商业赞助,所以俱乐部必须要保证她的出场时间。而这种不计成本的投入,也让福原爱在世界顶尖选手云集的中国乒超赛场上磨练了技术。如果没有在乒超赛场上的锻炼,福原爱不可能成为日本女乒‘一姐’。”很显然,如果没有“一姐”的头衔,福原爱也很难得到日本企业的高额赞助。

 

  与福原爱在中国的超高人气比起来,中国女乒选手在王楠、张怡宁相继退役后,已无一人可以与福原爱的知名度相提并论。“无论是郭跃、刘诗雯,还是武杨、丁宁、曹臻等国乒小花,她们在本土的号召力远不及福原爱,在普通观众的眼中,小花们的辨识度极低,根本无法吸引广告商的关注。”谈及中国本土运动员为何不及福原爱受赞助商亲睐和关注时,一位广告界人士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中国球员太刻板了,也太脸谱化了,个性不鲜明。虽然最近两年乒超联赛规定女运动员穿裙装上阵,但清一色的短发和毫无变化的面目表情,让这些女运动员看起来毫无生气。像中国女选手接受媒体采访时基本三句不离技术和比赛表现,完全脱离生活。所以中国女选手成绩再好,也难成人气选手。而福原爱给人的感觉则是可爱、活泼,想笑的时候就开怀大笑,想哭的时候也毫不掩饰。这样更容易让人亲近,有一种立体的感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