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钦点新精神领袖 大姐大:世乒赛夺冠更迫切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点击数:

  4月17日,中国女乒在成都进行的封闭训练已经临近尾声,最近教练组开始减少队员的训练量,原本应该感到轻松的郭焱脸上却显得有些凝重,“因为(封闭训练)已经快到后期了,但我感觉我的状态跟自己想的还是有些差距。”本次鹿特丹世乒赛是郭焱第五次世乒赛单项赛之旅,她当然希望能够获得女单金牌,增加自己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已经29岁的郭焱是目前中国女乒的队长与大姐,她在训练中的刻苦也给年轻队员做足了榜样。不过,最近郭焱的脸上笑容比以往少了一些,原来她是不太满意自己目前的状态,“因为(封闭训练)已经快到后期了,但我感觉我的状态跟自己想的还是有些差距,我还是要慢慢地调整心态。因为马上要比赛了,所以在训练时我对自己要求比较高,所以有一些球我觉得处理得还不是太合理。”

 

  在王楠与张怡宁离开中国女乒后,郭焱无疑成为了全队的领军人物。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郭焱在丁宁与刘诗雯失利后顶着压力出场,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局,以3比1逆转取胜新加坡选手孙蓓蓓。不过,郭焱所得到的这一分没能改变中国女乒失利的命运,郭焱在赛后伤心得泪水涟涟。5个多月后,郭焱在广州亚运会女团比赛中报上“一箭之仇”,以3比0完胜新加坡女乒头号选手冯天薇,帮助中国女乒夺得冠军。她在近一年中的稳定表现也得到了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的肯定:“我认为通过郭焱这一年多的表现来看,她基本上可以起到精神领袖、相对稳定军心的作用。”此外,郭焱的主管教练闫森也对弟子赞赏有加,“郭焱是很要球的一位队员,她训练时很用心。”

 

  今年鹿特丹世乒赛将是郭焱第五次世乒赛单项赛之旅。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2005年上海世乒赛、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与2009年横滨世乒赛中,郭焱都参加了女单比赛,最佳战绩是2005年上海世乒赛女单亚军。在即将开始的鹿特丹世乒赛中,郭焱自然希望在成绩上能够有所突破,“我在世乒赛的第一目标肯定是一致对外,我希望可以外战比赛全胜,完成好自己这一条线的任务。最终的愿望,我觉得中国队参加女单比赛的七位队员愿望其实都是一样的,肯定都是想去拿女单冠军。作为我来说,我(想夺得女单冠军的愿望)更迫切一些,因为我已经打了三届世乒赛女单比赛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