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年度最佳名单出炉:樊振东丁宁刘诗雯入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 点击数:

  2014年国际乒联年度颁奖仪式将于2015年1月7日在阿联酋迪拜进行,男女最佳运动员候选名单出炉,樊振东、许昕、丁宁和刘诗雯入选,全球网友均可登陆官方网站进行投票选出心目中的最佳人选。

 

  这是国际乒联第二次在迪拜举办年度颁奖仪式,今年年初的首届颁奖礼上,张继科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和“球迷最喜爱的男选手”两项大奖,李晓霞当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球迷最喜爱的女选手”则被刘诗雯斩获。

 

  今年颁奖典礼的具体时间是2015年1月7日,国际乒联根据2014年全年表现,遴选出男女各四位候选人,角逐2014年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最佳男子运动员候选人包括许昕、樊振东马库斯-弗雷塔斯以及夸德里-阿鲁纳,最佳女子运动员候选则有丁宁、刘诗雯、冯天薇和石川佳纯。

 

  男子方面,许昕作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是去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今年则夺取亚锦赛冠军。樊振东世界排名第三,今年斩获青奥会冠军。葡萄牙的马库斯-弗雷塔斯是该国第一个世界排名进入前十的运动员,带队获得今年欧洲团体锦标赛冠军。来自尼日利亚的夸德里-阿鲁纳,世界排名第30位,最近30年来非洲选手世界排名最高的运动员。

 

  女子方面,丁宁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今年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是去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得主,今年拿到亚锦赛冠军。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世界排名第四,今年三次获得乒联巡回赛冠军。作为日本女乒的领军人物,石川佳纯世界排名第六,是今年团体世乒赛亚军日本队的主力成员。

 

  从即日起,全球各地的网友均可登录国际乒联官网进行投票,具体地址为http://www.ittfstarawards.com/,投票截止日期是12月17日,届时投票结果将会由专家委员会进行最终认定,并在2015年1月7日颁出大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