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女乒决赛前瞻:胜负五五开 谁赢谁是一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点击数:

  8月1日消息,今天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将上演女单决赛的焦点战,丁宁和李晓霞将向这最高荣誉发起冲击。丁宁是追求大满贯,而李晓霞则欲完成终极证明。谁将加冕国乒新一姐,我们拭目以待!

 

  本届伦敦奥运会,丁宁、李晓霞均展现出了上佳的状态,考虑到两人的实力和状态,这场决赛注定将无比激烈。谁能赢得这场巅峰对决,无疑将占据当今女乒的制高点。

 

  在2011赛季,丁宁连夺世锦赛与世界杯的单打冠军,拿到了“大满贯”的赛点。如果今天能够成功加冕,丁宁将成为史上的最快“大满贯”得主,从首夺三大赛单打冠军到集满三座,仅用了一年多时间。

 

  如果李晓霞成功加冕,就将完成对自己的证明。这位实力型选手的乒乓球生涯颇为坎坷,错过了北京奥运会,在2011年又两度负于丁宁屈居世锦赛与世界杯的亚军。倘若能拿到这枚金牌,李晓霞无疑将完成终极证明自张怡宁退役之后,国乒新一姐一直悬而未决,谁能夺冠,无疑将接过这一至高殊荣。

 

  在两人之前的交手记录中,各赢6场平分秋色。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丁宁在2011年曾连续5次击败李晓霞,尤其是在关键的世锦赛和世界杯决赛让李晓霞两次饮恨,一度成为李晓霞的“克星”。

 

  作为当今最优秀的两位女单选手,两人实力非常接近。仅从交手记录来说,宁在决赛当中似乎更被看好。不过丁宁在本届奥运会却面临着一大挑战,在半决赛与冯天薇的比赛当中,丁宁的发球多次遭到裁判的警告,甚至还被判了发球违例,这对发球好的她还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总体来看,这场决赛胜负五五开,临场发挥是关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