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31日综述:国乒金花锁定决赛席 石川进步可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点击数:

  8月1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和半决赛。中国选手丁宁、李晓霞锁定两个决赛席位,中国乒乓球队率先锁定女单金银牌。另外,日本19岁小将石川佳纯在4-1爆冷淘汰新加坡名将王越古,今天她将与冯天薇争夺奥运会女单铜牌。

 

  1/4决赛——丁宁淘汰福原爱 石川爆冷晋级

 

  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新加坡一姐冯天薇4-2淘汰了35岁的金暻娥。随后石川佳纯爆冷以4-1淘汰新加坡名将王越古。这场比赛,可以看做是石川佳纯迈向一流选手的成名之作。这场比赛,可以看做是石川佳纯迈向一流选手的成名之作。

 

  另外的1/4决赛中,丁宁在上半区先直落四局淘汰了日本的福原爱,最后一场1/4决赛,李晓霞同样是直落四局淘汰了荷兰39岁的老将李娇。

 

  半决赛——国乒成功锁定两决赛席位

 

  半决赛中,丁宁面对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去年的世乒赛女单1/4决赛丁宁曾直落四局零封对手。不过今天的比赛,丁宁稳住了阵势,她以4-2淘汰对手杀进决赛。随后另一场半决赛,李晓霞以4-1战胜石川佳纯。至此,中国女单两名绝对主力已经成功会师决赛,本次伦敦奥运会的女单金牌和银牌,已经落入中国队囊中。

 

  在另外的两场男单1/4决赛中,之前爆冷淘汰波尔的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以0-4完败给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德国名将奥恰洛夫4-3淘汰了丹麦人梅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