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乒联副主席:缩小乒球欧亚差距 赞助商问题有挑战性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点击数:
    10月26日消息,新近当选为欧洲乒联副主席的荷兰人罗纳德·克拉姆近日在接受专访时声称:“缩小欧洲与亚洲在乒乓球项目上的差距,是我最主要的任务。”
 
    “新一届的欧洲乒联成员将在12月初举行首次会议,讨论具体的人员分工,”克拉姆说。虽然职责尚未明确,但克拉姆显然已经提前进入角色,“我们必须将欧洲的乒乓球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克拉姆知道,虽然自己有雄心壮志,但是改变会很困难。“我们可以通过与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合作、交流项目等等,来促进我们的教练、球员水平的提高,以及我们对乒乓球的认识的提高。”他补充说,“我知道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欧洲人对乒乓球这个项目的认知和亚洲人有很大不同,”克拉姆说,“虽然也许我们无法复制,但是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乒乓球运动在亚洲的发展是建立在不同的文化基础上的,他们的认知更加科学,亚洲选手通常在很小的年龄就开始进行非常系统和深入的训练。”
 
    “我们是否应该向亚洲选手一样对乒乓球选手从小就开始进行训练?我们怎样才能做到这些?”克拉姆举例说,“奥地利选手施拉格的训练基地已经有了一些很好的尝试,而且我听说中国上海的乒乓球训练中心可能会在欧洲建立一个分支机构,这也将是很好的举措。总之,如果中国可以帮助我们不断调整前进的方向,那将是非常好的事情。”
 
    在克拉姆看来,为了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加强和其他比较热门的体育项目的交流。比如说,许多著名的足球运动员也热衷于乒乓球,比如英超最佳射手、荷兰球星范佩西。
 
    “范佩西的乒乓球水平和专业乒乓球运动员之间当然有很大差距,但是通过他这样的体育名人,确实可以推动乒乓球项目的发展。例如,2011年鹿特丹世锦赛上,我们就曾经邀请到两位荷兰国脚进行过乒乓球的表演赛,”克拉姆说,“我相信这样的活动会帮助我们吸引更多青年人投身乒乓球运动。”
 
    克拉姆认为,欧洲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还存在一些其他方面的困难,例如赛事组织问题。“我们必须从整个欧洲的层面考虑乒乓球运动的赛事组织,加强各国之间的交流,我们必须解决一些各国赛事日程具有冲突的情况。”
 
    “当然,诸如赞助商等问题也依然是个挑战,例如我们在丹麦举行的乒乓球欧洲锦标赛就没有一家主赞助商。我们必须要分析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克拉姆说,“我们必须对欧洲乒乓球运动的现状进行仔细梳理,而后找到提高和发展的道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