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央视体坛风云名单:张继科李晓霞最佳运动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点击数:

   2013年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宣布了初步的入围名单作为中国体育最具权威的颁奖,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和李晓霞同时都入围了最佳男、女运动员。而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也得到了国际乒联官网的关注。今年已经是张继科第三次入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

 

  此前,张继科曾凭借2011年在鹿特丹世乒赛的夺冠以及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男单、男团两块金牌入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却都不敌孙杨,遗憾的与奖杯擦肩而过。“2013年巴黎世乒赛,张继科继2011年鹿特丹夺冠后,再度蝉联男单冠军。而他也是近几十年来,唯一一位蝉联世乒赛男单冠军的运动员。”国际乒联官网的撰文中这样写道。而官网也认为,巴黎世乒赛的夺冠也让张继科一扫此前外界对他的质疑。

 

  另一位大满贯获得者李晓霞同样入围最佳女运动员,而在提名理由中,在巴黎世乒赛的夺冠完成大满贯也是她入围的原因。“2007年和2011年,李晓霞曾经两次获得世乒赛亚军,在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单金牌后,李晓霞终于在巴黎收获冠军,完成大满贯的梦想,而她也真正成为中国女队的头号人物。”官网盛赞李晓霞在本赛季的表现。目前体坛风云人物颁奖还处于初步提名阶段,2013年12月12日最终提名将揭晓。而颁奖盛典将在2014年1月1日进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