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王皓避免雅典悲剧 绝境大逆转柳承敏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5月12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1/8决赛较量,在一场焦点对话中,男单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王皓在大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4-3惊险逆转柳承敏,率先进入到男单八强。七局比分分别是,10-12、11-6、11-8、9-11、7-11、11-3、11-7(王皓在前),王皓避免了雅典悲剧重演,同时取得了世乒赛11连胜。

 

  两位老对手此前在国际性赛事有过12次交锋,王皓10胜2负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这两次失利一次出现在雅典奥运会,一次出现在最近一次交锋,王皓面对的考验并不小。首局,柳承敏率先进入到状态拿下了前两分,王皓发挥出反手优势,很快以4-3反超。柳承敏积极侧身抢攻打乱了王皓的节奏,一度9-6领先。王皓加强了前三板质量10-9反超拿到局点,不过此后连续出现拉球失误,反倒10-12遭逆转先丢一局。

 

  第二局柳承敏又是拿下了前两分。王皓在前三板减少了失误,以出色的两面实力频频调动起对手,很快以6-4反超,牢牢掌控场上节奏以11-6扳回一城。第三局王皓趁胜追击,中局一度以7-4领先,虽然被柳承敏追到8平,但王皓连得3分还是以11-8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王皓失误增多,柳承敏开局4-1领先,王皓一度追到8-9只差一分,柳承敏搏杀取得了成效,以11-9将大比分扳成2平。

 

  第五局,王皓正反手连续出现失误,多次打丢机会球,这给了柳承敏机会,后者很快确立了8-2领先的巨大优势,11-7,柳承敏大比分3-2反超!第六局王皓明显吸取了上局的教训,没有一味发力,做到了凶、稳结合,眼看王皓要起势,场下的韩国教练在用完暂停的情况下违规对柳承敏喊话,最终被裁判红牌罚出场,王皓则掌控大局以11-3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开局,王皓三度领先三次被追平。王皓此后打得积极果断,很快以7-4拉开比分,在被对手连追两分后,刘国梁教练及时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之后,王皓打得很有气势,完全打出了实力,连得4分直接结束了比赛,11-7,王皓大比分4-3艰难逆转,取得了世乒赛11连胜。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鹿特丹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