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12日国乒混双锁定首金 女单平26年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5月13日凌晨,2011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正赛第四比赛日的争夺。随着两对混双会师决赛,中国队锁定鹿特丹首金,实现了混双11连冠。中国队高奏凯歌,该日23战保持全胜,其中包括王皓惊险逆转柳承敏,女双冯亚兰/木子“起死回生”。女单七朵金花携手进八强,追平了26年来最好的战绩。

  

  混双:国乒锁定首金创11连冠

 

  国乒两对混双在今日颇为争气,2号种子张超/曹臻在1/4决赛苦战七局,4-3逆转韩国强档徐贤德/石贺净为队友复仇,接着又在半决赛4-1力挫亚运会亚军张钰/姜华珺。头号种子郝帅/木子则分别以4-2、4-0击败了白俄罗斯的削球组合齐特切蒂宁/Vik-帕夫洛维奇以及日本的岸川圣也/福原爱,两对国手就此会师决赛,包揽了冠亚军!鹿特丹世乒赛提前决出首金!中国队实现了混双11连冠,拿到了第18枚混双金牌,最薄弱一环提前夺金,为包揽五冠迈出了坚实一步。

 

  男单:王皓惊险逆转柳承敏 马琳连进七届八强

 

  男单该日进行了剩余8场第三轮较量,许昕、陈玘、张继科赢得都比较轻松,前两人分别以4-0横扫俄罗斯老将斯米尔诺夫以及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张继科则以4-1力克韩国的赵彦来。这样,七位国手便齐聚16强。该日还进行了上半区的4场1/8决赛,头号种子王皓在大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4-3惊险逆转老对手柳承敏,死里逃生!马龙和马琳则赢得比较轻松,分别以4-0横扫韩国名将吴尚垠以及德国的斯特格,会师八强,三场中韩对决,国乒完胜。老将马琳自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开始,已经连续七届挺进八强。水谷隼也占据了一个八强席位,1/4决赛将对阵王皓。老将王励勤休战,中国男单该日6战全胜,七位男单国手迄今打了24场比赛,未尝一败,保持全胜。

 

  几位主要对手也有稳定发挥,波尔、朱世赫、萨姆索诺夫、奥恰洛夫均跻身16强。本届男单波澜不惊,与上届柳承敏、老萨、吴尚垠等名将分别在前几轮爆冷出局,形成鲜明反差。

 

  女单:七朵金花强势进八强 国乒追平26年最佳

 

  女单七朵金花在1/8决赛对阵七位高手,然而七场焦点对话因为中国队的强大演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屠杀。刘诗雯4-0横扫“张怡宁克星”姜华珺,郭跃直落四局横扫德国名将吴佳多,郭焱则以4-0轻取荷兰削球老将李洁,李晓霞和丁宁分别以4-1击败了西班牙老将沈燕飞以及日本新锐石川佳纯,就连两位削球手武杨、范瑛都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分别以4-2和4-1逆转白俄罗斯的Vik-帕夫洛维奇以及日本好手平野早矢香,四轮下来,国乒女单28战全胜,合计仅仅丢掉了9局比赛!继1985年世乒赛后,国乒再次在女单八强占据七席,追平了26年前的壮举。

 

  冯天薇占据了八强当中唯一一个非国手的名额,这位新加坡名将在1/8决赛经过1小时09分钟苦战,挽救赛点凭借决胜局15-13险胜,艰难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这样冯天薇就继上届之后再次挺进女单八强,将与丁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男双:四强国乒占三席

 

  男双该日进行了1/4决赛的争夺。三对中国组合仅陈玘/马琳遇到了一定考验,不过还是以4-2力克白俄罗斯的普拉东诺夫/萨姆索诺夫,头号种子马龙/许昕仅耗时18分钟便以4-0横扫德国组合鲍姆/斯特格,这也是该日耗时最少的一场比赛,2号种子王皓/张继科也是以4-0轻取韩国的李廷佑/吴尚垠。男双四强中国队占据三席,韩国新秀组合郑荣实/金民石4-1击败日本的张一博/松平贤二,占据了四强唯一一个非中国的席位。

 

  女双:国乒新人“起死回生”

 

  女双决出了全部八强席位。新人搭档冯亚兰/木子戏剧性地由悲转喜,在与韩国对手李恩姬/朴英淑的1/4决赛当中两人0-4告负,不过李恩姬赛后却被检测出厚度超标,这样冯亚兰/木子反倒被判定4-0获胜。在大赛当中出现这样的戏剧性局面,非常罕见!前两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丁宁/郭焱则分别以4-0、4-1击败日本的石垣优香/山梨优里与荷兰老将李佼/李洁,顺利晋级八强。

 

  朝鲜名将金仲与搭档金彗星4-2爆冷淘汰了5号种子福原爱/石川佳纯,金仲开赛以来已经爆出了三个冷门。中国香港强档姜华珺/帖雅娜在一场骄焦点战中4-0横扫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强势挺进八强。韩国强档金暻娥/朴美英、新加坡的李佳薇/孙蓓蓓也各在八强占据了一个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鹿特丹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