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张继科许昕陈玘闯关 男单16强中国占7席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点击数:

  5月12日消息,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的角逐,中国队三位男单顺利锁定16强资格。许昕和陈玘均以4比0横扫对手晋级,张继科则以4比1获胜过关,这样中国队就在男单16强中占据了7个位置。

 

  许昕出战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开场后江天一打得较为主动,他以6比4领先,许昕前三板和相持的优势在之后的比赛开始显现,他连得6分拿到局点,11比7,许昕先声夺人。第二局许昕在5比3领先后失误增多,江天一趁机连赢6分反超。比分落后的许昕沉着应战,在对手10比7拿到局点后,许昕增多了搏杀,他连扳5分以12比10逆转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的6平后许昕再次掌控局势,他连得5分以11比6再胜。0比3落后彻底击垮了江天一的心理防线,许昕在第四局以5比0开局,他保持优势以11比5赢下,从而以4比0横扫对手挺进16强。

 

  张继科遭遇韩国的赵彦来,首局的4平后张继科连连通过抢攻得分,他连赢7分以11比4先胜一局。张继科在第二局很快以5比1领先,赵彦来增多了搏杀,而张继科的主动失误增多,6平、9平后赵彦来连拿两分以11比9扳回一局。第三局张继科又是领先开局,在被追成4平后张继科连得6分拿到局点,虽然赵彦来连救四个局点,张继科以11比8再胜一局,他以2比1反超。

 

  双方在第四局争夺激烈,3平后赵彦来连续得分领跑,张继科顽强地将比分追成8平。赵彦来连得两分拿到局点,张继科利用发球机会连救两个局点扳为10平。关键时刻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2比10拿下,他以3比1领先。第五局开始后两人几次战平,5平后张继科积极抢攻连得3分领跑,赵彦来连追3分扳为8平,此时张继科重新控制局势,他连赢3分以11比8拿下,他以4比1淘汰赵彦来晋级。

 

  陈玘对阵俄罗斯老将斯米尔诺夫,一开赛陈玘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他先拿5分,之后陈玘用前三板压制住对手,他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的4平后陈玘连续得分掌控大局,11比5,他再胜一局。陈玘第三局又是早早取得领先,他以11比5锦上添花。第四局陈玘连得3分,斯米尔诺夫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陈玘仍控制比赛,又是一个11比5,陈玘拿下这一局以4比0获胜。

 

  其他第四轮比赛中,波尔4比0轻取斯文森,萨姆索诺夫以4比1战胜什巴耶夫,水谷隼以4比2淘汰德国的费杰科内斯,朱世赫以4比2力挫德国的鲍姆,奥恰洛夫以4比0横扫岸川圣也。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鹿特丹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