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混双小将不敌韩国组合 国乒遭遇开赛首败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5月11日消息,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展开混双第四轮的争夺,中国队遭遇世乒赛上的首场败仗。郝帅/木子以4比0淘汰对手晋级八强,张超/曹臻也以4比2赢球晋级,而闫安/冯亚兰则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他们以2比4不敌韩国的徐贤德/石磊被淘汰,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首败。

 

  头号种子郝帅/木子迎战中华台北的庄智渊/郑怡静,经过上一轮的苦战郝帅/木子配合的默契度上有所提升,他们从一开场就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他们的前三板压制住中华台北组合,结果郝帅/木子以11比5、11比8、11比3、11比4直落四局获胜进入八强。

 

  被分在下半区的张超/曹臻对阵新加坡的庞学杰/于梦雨。张超/曹臻开局不错,他们先得3分,新加坡组合追回两分,张超/曹臻连得8分以11比2先声夺人。第二局张超/曹臻又早早取得领先,他们一直保持优势以11比8锦上添花。第三局的大部分时间张超/曹臻都处于领先位置,但在8比7后新加坡组合连得两分反超。张超/曹臻扳为9平,庞学杰/于梦雨还击两分以11比9扳回一局。

 

  张超/曹臻在第四局积极上手抢攻,在5比1开局后他们不断扩大优势,11比5,他们再胜一局以3比1领先。放手一搏的庞学杰/于梦雨在第五局占据主动,他们的凶搏多次得分,他们以11比6又追回一局。第六局的3平后张超/曹臻连赢两分领先,之后他们牢牢保持领先权,11比7,他们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

 

  闫安/冯亚兰出战韩国的徐贤德/石磊,首局的3平后闫安/冯亚兰连续得分领先,他们以11比7先下一城。徐贤德/石磊在第二局完全压制住中国组合,他们连得6分领先,虽然闫安/冯亚兰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韩国组合仍以11比7扳回一城。冯亚兰在第三局频频采取侧身抢攻,中国组合领先开局,但徐贤德/石磊中段将比分反超,10平后闫安/冯亚兰浪费了两个局点,不过他们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4比1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闫安/冯亚兰局势不错,他们一度以8比6领先,徐贤德/石磊连赢三分反超。闫安/冯亚兰挽救一个局点扳为10平,但韩国组合回敬两分以12比10取胜,双方战成2平。第五局的4平后徐贤德/石磊连得5分拉开差距,由于反手回球失误较多,冯亚兰在场上不敢使用反手,这让中国组合处于被动,11比7,徐贤德/石磊赢下关键一局以3比2反超。闫安/冯亚兰在第六局先得两分,韩国组合连扳4分反超,中国队暂停后仍没有起色,韩国组合继续扩大领先。在比分变为6比9后闫安/冯亚兰增多搏杀把差距缩小到1分,徐贤德/石磊顶住压力又连拿两分以11比8赢下第六局,他们以4比2淘汰闫安/冯亚兰。

 

  其他比赛中,日本的岸川圣也/福原爱以4比0横扫新加坡的高宁/李佳薇,白俄罗斯的切奇蒂宁/Vik-帕夫洛维奇以4比2淘汰日本的松平健太/石川佳纯,新加坡的杨子/王越古以4比3险胜韩国的李廷佑/李恩姬,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以4比1击败中华台北的黄圣盛/黄怡桦,朝鲜的金赫峰/金仲以4比2击败中国香港的江天一/李皓晴。

 

  四分之一决赛里郝帅/木子将迎战切奇蒂宁/Vik-帕夫洛维奇,张超/曹臻和徐贤德/石磊遭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