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世乒赛仍然离不开老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点击数:

  正在宁波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男队近日打了一场内部对抗赛。尽管由年轻选手组成的新秀队以3比1大胜资历更老的奥运冠军队,但是老将马琳一上来就用3比0横扫许昕的事实证明,在接下来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上,中国男乒依然离不开老将。

  目前拿到世乒赛直通资格的许昕、张继科和马龙全部是新生代球员。巧合的是在去年底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中,代表中国男乒出场的就是这三名小将,当时面对同样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日本队,几位小将给观众们上演了一部好莱坞悬疑大片,双方大战5盘,中国队才以3比2险胜。

  而在这次国家队内部对抗赛中,第一个出场的许昕连输三局不敌马琳,显示了其关键时刻不够稳定的一面。

  尽管在随后的三盘比赛中,郝帅、张继科和马龙分别战胜了王励勤、陈玘和王皓,然而这毕竟只是一场内部对抗赛,一旦到世界大赛中,再次出现开局不利的局面,年轻选手还能不能扛得住就很难说了。别看像马琳这样的老将在赛前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状态不佳,真正到了关键时刻还是完全可以信得过的。

  此前马琳在三次直通选拔赛中都是止步第一轮,可到了备战世乒赛的最关键时期他还是能迅速调整状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这次在内部对抗赛中击败许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因此对中国男乒来说,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还是非常需要马琳、王励勤这样的老将,去带领年轻人在实战中顺利完成新老交替。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