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国手疯狂兼项 一天4场球拖垮多位热门

来源:新京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全运会乒乓球的团体赛和单项赛赛程总共只有5天,且中间没有休息时间。对很多兼3项甚至4项的队员的体力和精力来说,绝对是一个极限考验。单项比赛第一天,大部分队员都在喊累。

    由于涉及各地利益,国手们不得不疯狂兼项,大多数队员身兼3项或4项。王皓、马龙、李晓霞、郭跃等人都兼4项,对体力和精力的要求可想而知。昨日是单项比赛首日,很多队员从早上9时一直坚持到晚上10时,3到4场球的强度也让他们叫苦不迭。

    “团体赛本来就耗费了一些精力,没有休息继续参加单项,到后面还是有点分神。”李晓霞称一下子适应不过来,上午的混双比赛,她和吴颢首轮就被淘汰。晚上的女双,李晓霞/彭陆洋组合也差点被爆冷,她们一直打到决胜局才战胜了广西组合吴媚/殷洁。

    “打了一天,从早上9点到现在,已经相当疲劳,好在自己还是顶了下来。现在需要的就是抓紧时间休息,调整好状态。”昨晚,郭焱和丁宁搭档3比0战胜陈晴/张晓武,这已是她当天的第4场比赛。此前,郭焱上午先是和马龙搭档出战混双,8进4时输给了王皓/文佳。下午,她又参加了女单比赛,然后便是和丁宁的女双。

    比李晓霞和郭焱更惨的是山东队的吴颢,昨晚他在3个小时内打了两场单打。首轮吴颢和朱文韬的男单预选赛打满7局险胜晋级正赛。休息了一小时后,吴颢又迎战已休息了3天的王励勤,结果体力大受影响,0比4被横扫。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