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为福利院捐一万美元 刘国梁:给队伍树立标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点击数:

   多次在公开场合批评张继科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昨天却用各种溢美之词表扬了爱徒——利用赴常州参加男子“直横大战”之机,国乒健儿昨天一早前往常州儿童福利院献爱心。让“刘总”深受感动的是,张继科主动拿出一万美元个人奖金,以国家队名义捐给福利院。

 

  为落实乒乓球运动在国内的进一步推广,中国乒乓球男队4虎联合德国名将波尔、奥恰洛夫在常州联袂出演“直横大战第3季”,而献爱心无疑是国乒队此次比赛场外的重要推广内容。昨天一早,刘国梁就携马琳、王皓、张继科、许昕以及没有比赛任务的马龙、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先后奔赴常州儿童福利院以及星辰实验学校。

 

  除了与福利院和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乒乓球比赛互动之外,昨天让现场观众最意外的就是,年轻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代表全队向常州儿童福利院捐款一万美元。刘国梁透露,“中国公开赛结束后当晚,继科在与我聊天时,主动提出要捐款。这一万美元是从赞助商奖励他夺得世乒赛冠军的7万美元奖金中拿出的。我之所以感动,一方面是作为一个年轻球员,张继科自发表达爱心。另一方面,作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在取得一定成绩后,他还在做人方面争取上进,这很难得。我想,这也给整个队伍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对于恩师的赞美,张继科回应道:“其实,看到福利院的孩子,真是觉得他们需要帮助,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绝对是发自内心的想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