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迭出乒超胜率榜前八 与上海男乒一起滑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点击数:

  作为乒超联赛的一支传统劲旅,上海男队并非没有过降级的经历。尽管在乒超成立之初,上海男队曾连续3年稳居前三甲,可是在2005赛季这支老牌强队却经历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降级。直到2008赛季上海男乒不仅重返乒超,而且在那个赛季创下了升班马夺冠的奇迹。

 

  然而那一段辉煌刚刚过去两年,上海男乒就再一次迎来了降级之虞。7月28日,本赛季乒超联赛战罢第11轮,上海队在以2比3输给江苏队之后,已经落到了男团积分榜的最后一位。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王励勤打的是一单一双,他先在首盘单打比赛中以3比2战胜了陈玘,随后又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与小将尚坤合作击败了林晨/詹健。可是在另外3盘单打比赛中,庄智渊分别输给了林晨和陈玘,尚坤不敌詹健,上海队再度客场饮恨。

 

  本轮上海队让王励勤打一单一双也实属无奈之举,由于小将许昕在本赛季转会廊坊银行队,上海队第二单打的实力陡然下降,同时老将王励勤在一单位置上的得分能力也出现了明显下滑。前11轮王励勤在同男乒八大主力之间的强强对抗中,除了本轮赢了陈玘,与张继科、郝帅、许昕、王皓和马琳的对局悉数告负。由于在第四轮对阵浙商银行队时,上海队连输3盘,王励勤与马龙的一号对抗还没上演,上海队就提前告负了。

 

  到目前为止,当王励勤作为上海队第一单打在第四盘的主力对决中出场时,除了在第二轮赢过雷振华一场球,其他几场比赛全部失利。鉴于王励勤在第四盘比赛中的得分能力已经太低,上海队在本轮主动变阵让王励勤打一单一双,同时庄智渊在两盘单打中只要能拼下一场,那么上海队就有取胜的希望。可是这种“田忌赛马”式的排阵太依赖于运气的成分,上海队最终还是难逃一败。

 

  本轮过后,王励勤的单打战绩是7胜7负,作为男乒八大主力之一,王励勤却被挤出了男单胜率榜的前八名,仅排在第九位。王励勤的掉队恰恰呼应了上海男队目前的处境,在男团9支球队中,上海队积分垫底。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