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亭抱怨欧洲球员不刻苦 或接受刘国梁建议当教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5月16日消息,近日,法国乒乓名宿盖亭来到上海参加某品牌乒乓球拍套胶产品活动,谈起欧洲乒乓球十年来的整体没落,心痛不已。


  盖亭的时代是上世纪90年代,来自欧洲的瓦尔德内尔、大小塞弗、施拉格群雄并起。而今,放眼欧洲,只剩波尔能与中国军团抗衡。


  盖亭在2004年退役,他感叹说:“在欧洲乒乓球顶级联赛里,打得最好的仍旧是老将。目前欧洲只有两个国家还致力于培养乒乓球新秀,就是德国和法国。我们的球员有才华,但只有才华可不够。中国有那么多好教练、好球员,球员的训练时间还超长,球员要进入国家队,要一层层打上去,经过残酷的竞争,但是我们欧洲的球员远没有那么刻苦,他们必须转变思维,只有更刻苦、更有创造性才能匹敌中国。”


  中国乒乓球队正在封闭训练为奥运蓄势,盖亭说:“集训两个月能帮助中国队在奥运会时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是欧洲乒乓球的体系和中国不同,运动员都和俱乐部有合同,每周都要为俱乐部打比赛,根本没办法进行系统准备,要想跟上中国队的备战节奏,欧洲国家的乒乓球体制需要改变。”

 

  盖亭告诉记者,法国有20万注册乒乓球手,但在法国的主流媒体上要找到乒乓球报道真的很难,只有二线电视台才会偶尔播乒乓球比赛,盖亭说:“法国已经很多年没有拿过奥运会、世锦赛的乒乓奖牌了,有竞争力才会赢得媒体关注。”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曾经打趣昔日劲敌盖亭:“你怎么没有当上法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呀?”盖亭退役后一直从事乒乓推广,但他认为:“世界冠军并不一定就能成为好教练,也许将来我会接受刘国梁的建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