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世乒赛种子已确定 中国男女分别列为头号种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点击数:

  2014年世乒赛团体赛4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男女队分别被列为头号种子。在东京举办的这一届世乒赛,参加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为历史第一,3月15日将进行分组的抽签仪式。

 

  本届世锦赛会有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协会参赛,其中男子有120个国家和协会,女子有100个国家和地区,总数超过了2012年多特蒙德的世乒赛团体赛,当时参赛的有118个国家和地区。种子排名根据每个代表团排名最高的前五名选手的名次相加而定,作为上届世乒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整体实力突出的中国队,在男女组的争冠组别都是头号种子队

 

  男队方面:许昕、马龙、樊振东、张继科和王皓位居世界前五,中国队自然被列为头号种子。由波尔和奥运会铜牌得主奥恰洛夫领衔的德国队,作为二号种子,被认为最有希望向中国队发起挑战。水谷隼率领的日本队和朱世赫领衔的韩国队,被列为三号和四号种子。中华台北、葡萄牙、中国香港和奥地利,分列五至八号种子。

 

  女队方面:中国队五朵金花刘诗雯、丁宁、李晓霞、陈梦和朱雨玲的世界排名优势明显,霸占头号种子位置毫无悬念。东道主日本队虽然缺少福原爱,但石川佳纯领衔的这支队伍,依然高居二号种子。石贺净领衔的韩国队位列第三,中国香港排名第四。

 

  2010年世乒赛冠军新加坡队,当时阵中的主要成员,现在只有冯天薇一人继续担当主力,整体实力受到很大影响,只排在第五号种子的位置。德国队、中华台北和朝鲜队,分列六至八号种子。国际乒联和日本方面的组委会,将在3月15日当地时间1点,在东京电视台的演播室进行抽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