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爆世乒赛直通赛3局2胜 赛程缩短爆冷性增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点击数:

  国胖怼王刘国梁在元宵佳节之际终于放出了2017世乒赛国乒直通赛时间地点,2017世乒赛直通赛定于3月3日-10日在深圳举行,届时,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等奥运冠军将齐聚深圳,争夺2017世乒赛参赛资格。


此前举行的国乒14进8大循环赛赛制为三局两胜,而根据刘国梁透露,2017世乒赛直通赛依旧延续此赛制,“采用这个赛制有两个目的,一是增加主力队员的心理压力和所受到的冲击力,比赛打得越短偶然性就越强;第二就是考虑到张继科和马龙的伤病情况。”刘总教头坦言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奥运年比赛压力很大,如果两位球员今年训练不是很系统的话,比赛中就需要更好的保障。


刘国梁透露去年球队之所以在“直通吉隆坡”的比赛中采取九局五胜制,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针对张继科当时得情况,“当时他的‘气’比较短,整个人的能力、实力显得单薄了一些,所以打九局五胜。这样可以拉长他的‘气’和实力。他状态好了之后队伍才会更加平衡一些。”


马龙、张继科这两位国乒双子星,2017年首战都牵动众多球迷的心绪,马龙去年打满了2016乒超联赛,一直保持着竞技状态,刘国梁点评“马龙每天训练都比较系统,自我要求也比较高,除了训练之外我看他也在关注这些比赛队员的打法,从而为世乒赛做些准备,”


而张继科从去年9月的2016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之后就一直游离于赛场之外,到2017卡塔尔公开赛,张继科已有半年没有正式比赛,刘国梁提醒大家对他的期望值不要太高,“毕竟他已经半年没有参加比赛了,训练也不是很系统,更主要的是脚伤还没有完全好,”同时刘国梁强调希望“藏獒”能够找到比赛的感觉,“回来之后我们马上就要进行第三阶段的直通比赛,这对他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