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乒赛直通赛即将开始 回顾往届赛制国乒不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男队14进8大循环赛进行的如火如荼,2017世乒赛直通赛也日益临近,不过,对于国胖队员们来说,2017世乒赛直通赛的到来,说明刘国梁率领的一票教练员们又相处了新招考验他们。要知道,历数往届世乒赛直通赛赛制,那是没有最变态,只有更变态。


第一季直通,2006年的直通不莱梅就让人大开眼界。第一阶段前哨战虽然也是看似常规的大循环,但竟然采取了每局6分制!这无疑对慢热运动员不利,也倒逼着他们尽快进入状态,不然还没等缓过劲来已经没球打了~结果似乎也在某种程度上验证了这一点,2名直板大神马琳王皓取得了前哨战的冠亚军,率先拿到2个直通名额。而一向擅长后发制人、当时的“一哥”王励勤却直到最后的常规赛制,才凭借着超人的硬实力拿到了最后一张宝贵的名额。


第二季直通萨格勒布的前哨战依然延续了6分制,不过,到了第三季直通横滨,刘国梁们好像还嫌队员不够“痛苦”似的,又出了新“幺蛾子”-4分制!哎呀呀,真是没有最狠,只有更狠~


你以为这就到头了吗?no,教练组的“整人”绝招似乎层出不穷、无穷无尽~这不,在第6季直通巴黎中,刘国梁们居然又玩出了新境界:血战到底!这明显是“斗地主”斗上瘾了嘛~据说四川斗地主之风甚盛,而且流行血战到底的玩法,不知道出这种损招的幕后“黑手”有没有吴敬平和肖战~


朋友们,知道什么是血战到底吗?这个玩法是酱紫滴:9名国乒队员分成3小组,每组单循环,如果有人2连胜则自动直通,如果3人形成连环套,则进行下一圈循环,只不过改为一局定胜负,如果还是连环套,则改为5分制,如果还连环,大家猜猜怎么办?


答案是:从10平开始打!直到有人2连胜为止,否则就一直打下去,直到有人不是被打死,而是被累死~这完全是要把人玩死的节奏,要不怎么叫血战到底呢~


这是短赛制的极限,另一个极端也很“令人发指”。这就是2015年的直通,直通第8季,十几个人的大循环本来就要人亲命了,居然还采取9局五胜制。(以上总结转载自柯瑞子乒乓)


目前进行的国乒14进8大循环赛被视作2017世乒赛直通赛前哨,而本次大循环赛赛制为3胜2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