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武杨女单第四创新高 世乒赛小将积分蹿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1月2日公布了2014年第一期世界排名,由于去年12月没有重大赛事,排名前列的选手没有明显变化,削球女将武杨升至女单第四,而参加了世青赛的小将们则赚足了积分实现蹿升。男单前17名座次都没有变化,国乒的马龙、许昕、张继科、王皓和樊振东占据前五,德国的奥恰洛夫第六,之后7-10名依次是中国新秀闫安、德国名将波尔、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两名已经退役的老将马琳和王励勤排名第11和12,再次杀进直通东京国乒选拔赛的郝帅排名第14。尽管在世青赛上没有阻挡住韩国选手张宇镇,丢掉了男单冠军,几名中国男单小将排名仍大幅上升。梁靖崑从第112位升至第101位,周恺从第289位蹿升91位至第198位,孔令轩则从没有排名一跃升至第200位。其中梁靖崑和孔令轩已经入围国乒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赛首阶段争夺。在世青赛上连杀中国三虎爆冷夺冠的韩国选手张宇镇从第228名升至第142名。

 

  刘诗雯、丁宁和李晓霞继续排名女单三甲,削球好手武杨反超新加坡的冯天薇,升至第四。陈梦、朱雨玲、郭焱和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列6-10位,郭跃排名第11。世青赛女单冠亚军中国小将顾玉婷和刘高阳从上期的并列第51位分别上升到第32和35位,并列第三名刘曦和王曼昱也分别蹿升至第76和107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