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直通东京抽签出名单出炉 郭跃因身体不适退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点击数:

   中国女乒2014直通东京第一阶段选拔赛将在明天开战,今天午间进行了抽签仪式,参赛的16位选手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而原本参赛的奥运冠军郭跃通知教练组称感到身体不适而退出比赛,这也意味着她将提前无缘今年的东京世乒赛团体赛

 

  自从2006年直通不来梅开始,中国乒乓球队都是通过选拔赛的方式选出部分参加世乒赛的选手,今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将在五月开战中国女乒的第一阶段选拔赛也将于明天拉开序幕,共有16人参赛,分成四个小组,小组头名进入第二阶段选拔赛,小组第二名再进行两两PK,两名胜者入围第二阶段,两个负者则再争夺一个晋级资格。

 

  今天中午教练组召集队员进行了分组抽签,而值得一提的是,需参加首阶段比赛的奥运冠军郭跃在上午临时告知教练组,称身体又有不适的感觉,因而退出选拔赛,教练组商议后,由小将李佳燚顶替郭跃的位置参赛。郭跃的退出,也就宣告她提前无缘今年的东京世乒赛,这也是她自2004年后十年来首度缺席世乒赛团体赛。

 

  此前郭跃因为颈部伤势反复,在乒超结束后返回省队治伤,近期已经回到国家队开始恢复训练。另外根据中国女乒教练组制定的规则,世界排名前八的队员和或者去年获得公开赛单打冠军的球员不用参加首阶段选拔赛,其中有刘诗雯、丁宁、李晓霞、陈梦、朱雨玲、武杨和文佳等七位选手,她们直接获得第二阶段选拔赛资格,目前第二阶段选拔时间还未确定,而产生几个直通名额,教练组还在探讨之中

 

  以下是女乒第一阶段选拔赛抽签结果

 

  A组:冯亚兰、盛丹丹、张蔷、李佳燚

 

  B组:木子、车晓曦、江越、刘斐

 

  C组:李晓丹、刘曦、顾玉婷、胡丽梅

 

  D组:赵岩、顾若辰、刘高阳、周昕彤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