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称郭跃已不是主力 球迷期待她再回事业巅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点击数:

  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表示主力层?她已不在里面。在谈到郭跃的情况时不禁摇头,些许失望的表情中还夹杂着一丝丝困惑。今天女乒进行了直通东京世乒赛首次队内选拔的抽签,按照原先计划郭跃将参加首次选拔,和15名队友一起争夺7个晋级第二阶段队内大循环的名额。可是,今早郭跃临时告诉教练组,自己身体状况欠佳,感觉不适,因此选择退出选拔赛。随后,教练组经商议后安排小将李佳燚顶替了郭跃。

 

  郭跃退赛 已无缘东京世乒赛

 

  根据中国女乒教练组制定的规则,所有人都必须严格按照选拔流程争夺世乒赛参赛资格,首次选拔赛免试7人名单里没有郭跃,如今她不能出战,也就意味着她提前无缘2014东京团体世乒赛。孔令辉告诉记者,“教练组综合考量了运动员去年整体的表现,决定世界排名前8的和拿过公开赛冠军的人不用参加第一次选拔,这样的话就是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武杨、朱雨玲、陈梦和文佳她们7个人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大循环。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郭跃必须参加第一选拔,如果退赛肯定去不成东京了。”

 

  伤病,退赛,这似乎是郭跃过去两年一直躲不开的关键词。去年这个季节,女乒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一阶段郭跃因为眩晕中途退出了争夺,接着她又未能前往鄂尔多斯参加第二阶段较量,最终,郭跃没有参与巴黎世乒赛单项角逐。而在去年下半年的全运会上,郭跃还有过比赛中突遭伤病侵袭被救护车当场拉到医院急救的经历。

 

  孔令辉表示郭跃还想继续备战里约奥运会需克服一些困难

 

  前不久孔令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专门讲了郭跃的状况,孔令辉认为伤病确实是郭跃的障碍之一,不过他同时也指出,郭跃要正视自己现在的位置、能力和状态,如果还想继续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在总是找不到确切病根、身体时好时坏的情况下,她就必须勇于克服一些困难。作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员,孔令辉不会不知道保护运动员,然而,郭跃过去一年多起起伏伏的状态包括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会表现出的巨大反差还是令孔令辉陷入了沉思,“我不能说她伤得不重,也不能说她多重,你看全运会,她打着打着突然不行了,歇两天双打又能打了,但是单打弃权,到了联赛之后又没事,还能继续打,所以我很难说她到底多重。但是从国家队角度来讲,她既然说有伤,我就不能强迫她,从队伍人性化管理的角度来讲,我也不能强迫她打,更何况,国家队有那么多人等着比赛。”去年乒超联赛结束后,郭跃主要是在地方一边康复一边训练,大约个把星期之前回到了国家队,孔令辉今天上午告诉记者,“回来练了有一周左右吧,还比较正常。”但眼看直通东京选拔马上就将打响的时候,郭跃又退赛了,对此孔令辉说,“还是颈椎压迫的老伤,具体的,最好还是找她本人聊一聊吧。”

 

  球迷期待郭跃浴火重生再回巅峰

 

  郭跃曾经是公认的乒乓天才,15岁不到她就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过去10年里,郭跃总共参加了三届奥运会,获得过两次奥运会团体冠军,还曾夺得过2007年世乒赛女单金牌。另外,她和李晓霞之间的女双组合近些年来也是打遍天下无敌手。郭跃近期因伤陷入低谷,反复退赛让人唏嘘不已,实际上今年郭跃才26岁,按理说正是当打之年,相信所有郭跃的球迷都期待着看到她浴火重生、再回巅峰的那一天。

 

  不过,退出队内选拔无缘东京世乒赛之后,郭跃未来要面对的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孔令辉直言不讳的表示,“去年单项没参加,今年团体再不打,郭跃肯定已经不属于主力阵容了。”在严峻而残酷的现实格局下,郭跃到底能不能触底反弹触底反弹,能不能重新赢得教练组的信任,找回自己的位置,只能她自己用时间、用行动去证明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