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丁宁险胜李洁女乒遇强敌 苦战三局晋级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第五日角逐已经结束,昨日进行的2016世乒赛8强淘汰赛,决出最终的八强队伍。中国女团凭借小组赛五连胜战绩,直接晋级2016世乒赛女团八强,与荷兰女团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昨晚,中国女团遭遇2016世乒赛最艰难的一战,刘诗雯、李晓霞、丁宁苦战三盘,艰难击败荷兰队李佼、厄尔兰德、李洁,晋级2016世乒赛女团四强。


 2016世乒赛女团1/4决赛第一盘:刘诗雯VS李佼


第一场,刘诗雯迎战43岁老将李佼。首局刘诗雯趁李佼立足未稳,上来连续得分取得7-2的领先。不过此后刘诗雯明显不适应李佼的旋转,主动进攻失误增多,李佼连续拿分反超,刘诗雯显得有些急躁,未能抑制住对手的反击,以8-11被逆转先输一局。第二局上来,刘诗雯依然对李佼的发球办法不多,被对手几个偷袭得手,开局2-4落后。好在刘诗雯及时稳住局面,连续进攻李佼的正手位,连续得分夺回场上主动权。刘诗雯逐渐拉开分差,10-5后连丢2个局点,把握住机会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刘诗雯继续压制李佼,虽然有一些失误,并没有很快拉开分差,李佼的反击也很有质量,但刘诗雯还是一直保持2、3分的优势,一直领先以11-7获胜。第四局刘诗雯已经彻底控制场上局势,李佼无力反击,刘诗雯开局就7-0领先,轻松地以11-1结束战斗,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逆转李佼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2016世乒赛女团1/4决赛第二盘:李晓霞VS厄尔兰德


第二场,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出场面对厄尔兰德。首局李晓霞进入状态很快,调动充分上来就连续拿分,逐渐拉开分差,以11-4的绝对优势轻松获胜。第二局双方争夺渐趋激烈,前半段比分紧咬,中局过后李晓霞确立优势,以11-7再赢一局。第三局李晓霞有些懈怠,主动失误偏多,很快被拉开分差,以3-11的大比分失利。第四局李晓霞稳住局面,上来以5-2领先迫使对手暂停,一鼓作气以11-6胜出,为中国队再得一分。


2016世乒赛女团1/4决赛第三盘:丁宁VS李洁


第三场,丁宁亮相对阵李洁。首局丁宁很快适应李洁的削球节奏,迅速占据上风,稳扎稳打进攻成功率很高,一路领先以11-6获胜。第二局丁宁上来就6-1领先,不过此后李洁反击连续得手,丁宁有些急躁连续失误,被对手打出一个10-1的得分潮,以7-11被逆转。


第三局李洁继续通过多变的削球来控制节奏,丁宁上来短暂落后,进入中局实现7-5的反超。李洁顽强应战,通过耐心的削球防守与丁宁周旋,丁宁失误偏多又被反超。8-10落后时,丁宁连得3分11-10领先。李洁追至11平,丁宁浪费局点后送送出局点,12-13时把握住机会,连得3分以15-13险胜。


第四局丁宁又是开局被动,不过很快5-4反超迫使李洁暂停。暂停后丁宁的正手频繁失误,被对手反超至7-9。丁宁连得2分追至9平,关键时刻正手拉丢送出局点。丁宁接发球失误,9-11失利被李洁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交替上升至3平后,丁宁开始控制节奏,长短结合打得更有耐心,在中局阶段逐渐取得优势,一度取得7-4的领先。丁宁连丢2分后,孔令辉请求暂停,丁宁稳住局面取得9-6的优势,不过此后又连续失误,多次机会球都未能把握住,连输4分被对手拿到场点。关键时刻李洁发拉下网,丁宁追到10平。丁宁接发球幸运擦边,随后连续拉球得手,最终12-10结束战斗,艰难地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