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妹妹张本美和32战输一场 入选日本少年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点击数:

  在2018乒乓球亚洲杯比赛期间,东道主日本正在举行2018日本少年乒乓球队选拔赛,在亚洲杯小组赛爆冷击败樊振东的日本新秀张本智和的妹妹张本美和夺得选拔赛冠军,入选2018年日本乒乓球国家少年队。


  现年10岁的张本美和在日本国家少年队选拔赛中表现出色,全部32场比赛中仅输掉一场,以31胜1负的成绩勇夺选拔赛冠军。


  张本美和原名张美和,比张本智和小四岁。在2014年3月,张本美和跟随父亲张宇、哥哥张智和一起加入日本国籍,从此改姓日本姓氏张本。


  张本美和自小便展现出极强的乒乓球天赋。在2015年,张本美和夺得日本小学二年级以下级别的女单冠军。在2016年再次参赛,并夺得银牌。


  2017年8月,张本美和参加了四年级以下乒乓球锦标赛,获得当年的亚军。


  此次的选拔赛为三年级到六年级选手的选拔赛。张本美和31胜1负的成绩胜率高达96.875%,在循环赛中,张本美和负于山口彩实,这也是美和唯一一场落败的比赛。


  在日本,张本智和被誉为乒乓球神童,在全日本锦标赛中,张本智和战胜了著名日本乒乓球选手水谷隼,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日本乒乓球冠军。而早在2016年,年仅13岁的张本智和便战胜韩国选手赵承敏,夺得了世青赛的冠军。


  无疑,天赋异禀的张本兄妹将成为日本乒乓球队重点培养的“种子选手”。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很有可能联手出现在世乒赛与奥运会的赛场上,与国乒选手一决高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