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大战国乒完胜 樊振东林高远会师亚洲杯男单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点击数:

  2018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半决赛,世界第一樊振东4-1完胜韩国球员李尚洙,卫冕冠军林高远4-0横扫韩国的丁祥恩,两位国乒强将会师亚洲杯男单决赛。

 

  2018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半决赛第一场是林高远VS丁祥恩,首局两人就争夺激烈,林高远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一些,他以11-9先拔头筹。第二局开始后双方几次战平,林高远后程发力拉开比分,他以10-6率先拿到局点。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林高远把握机会拿下1分,11-8,他锦上添花。


丁祥恩第三局增多了凶搏,他一度以4比2领先。比分落后的林高远打得很耐心,慢慢缩小差距,追成7平后林高远越战越勇,他以11-8拿下,总比分扩大为3比0。第四局林高远乘胜追击,很快以5-3领先。放手一搏的丁祥恩打得很顽强,他成功追至8平。林高远这时反而背上包袱打得有些保守,丁祥恩两次抢攻得分,他以10-8反超拿到局点。林高远抢拉挽救一个局点,丁祥恩回球下网又丢1分,双方战成10平。又救一个局点追成11平后,林高远挑打失误,丁祥恩再次拿到局点并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丁祥恩接发球拧拉失误,双方战成12平。在又救一个局点扳为13平后林高远浪费了一个赛点机会,丁祥恩回球出界,15-14,林高远再次拿到赛点。随着林高远发球直接得分,16-14,他赢下第四局以4比0横扫闯入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是樊振东VS李尚洙,开场后樊振东迅速进入状态,前三板抓的很紧,趁对手立足未稳,迅速进入状态,一度10-2领先,轻松地以11-4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局双方短暂胶着,4平后樊振东充分上手,打的极为强势,迅速拉开分差,以11-5轻松再胜。


第三局樊振东前半段占据上风,但关键分失误稍多,以9-11被李尚洙追回一局。第四局樊振东重整旗鼓,顶住李尚洙的冲击,拿下关键分以11-9获胜,夺回场上主动。第五局樊振东速战速决,没有再给李尚洙任何机会,以11-4结束战斗,总比分4-1拿下李尚洙,第四次打进亚洲杯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