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遭遇两小将 中国男乒进入封闭阶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点击数:

  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4月底将在瑞典打响,中国男子乒乓球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封闭集训阶段,在五名即将征战世乒赛的选手当中,擅长双打的许昕正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对于现在已经28岁的他来说,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能够占有一席之地吗?

  这两年,许昕的单打成绩一直没有形成更大的突破,但是他的双打依然稳健,在去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他曾和樊振东联手拿下了男双的桂冠,而此前,他也曾和马龙、张继科夺得该项桂冠。“铁打的许昕 流水的搭档”让许昕成为了双打项目中最具有实力的存在。

  但是单打成绩一直无法到达一个高度,仅凭借双打的稳定,许昕能够占据东京奥运会的一个名额吗?日前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东京奥运会乒乓球五个项目不会对协会进行参赛项目的限制,也就是说在参加人数不变的情况下,一个协会很可能出现一位选手连续参加团体、单打和混双三个项目的情况 。

  单就这样的的规则来看,擅长双打的许昕很有戏,毕竟他是中国男乒目前双打项目中的“万金油”,和谁搭配都能够组成顶尖的组合,但是细想之下,却也很难。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大满贯马龙只要不出现伤病的影响和状态的下滑,基本是能够锁定一个奥运席位,但马龙两年后32岁,许昕30岁,国乒真的会让男队的三分之二都是老将吗?

  樊振东作为马龙之后目前表现最好的选手,不出大意外也可能锁定一个席位,那么许昕的奥运第三人主要受到来自谁的挑战?或者说国乒队中有谁能够在实力以及双打的配对上成为接替许昕的人选?其实,这个答案就在出征世乒赛的名单当中。

  除了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外,世乒赛另外两名参赛选手是23岁的林高远和下个月将满18岁的王楚钦,巧合或者说也不是巧合的在于,这两名年轻选手和许昕一样都是左手球员,而左手在双打项目中本身就具备一定的优势,这似乎能够说明一些问题。

  林高远自去年的直通赛脱颖而出后,频频露脸,在去年的亚锦赛中和樊振东搭档摘得男双桂冠,在亚洲杯决赛中还曾战胜樊振东夺冠,的确具备一定的单打和双打实力,虽然近一段时间表现有所起伏,但走上台前一年的时间,也还是具有潜力可挖的。

  而王楚钦虽然还没有真正拿得出手的成年比赛成绩,但是在最新一代的年轻选手中确实是表现较好的一位,当然,他的年龄和实力参加东京奥运会为时尚早,爆发点应该会是在下一个奥运周期。那么这样看来,林高远将是许昕在竞争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的最大对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