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和中国差距仅在毫厘之间 福原爱罕见豪言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点击数:

  长期在中国“卧薪尝胆”似的苦练以及家乡强震所带来的震撼给予了瓷娃娃福原爱对世乒赛夺金披银一种莫名的力量。福原爱在重新从师妹石川佳纯手上夺回日本乒坛一姐头衔之后,面对即将开打的世乒赛也是信心爆棚,豪言将珍惜每个机会,誓夺女乒赛单打、双打、混双3项比赛奖杯,力争获得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胸前印着“WASURENAI3.11”(不能忘却的3月11)标语的福原爱之前一直热衷于为家乡的灾民贡献一份爱心。打小就生活在本次强震重灾区的福原爱也把对家乡念念不忘的爱凝聚在备战世乒赛的激烈对抗之中。要在世乒赛上席卷3块奖牌也成为福原爱口气最豪迈的一次,大有在中国军团的重压下杀出重围的气势。

 

  日前由她领衔的日本乒乓球队已从东京成田机场启程飞往德国杜伊斯堡,日本队将在那里为备战本届世乒赛进行最后的赛前冲刺。斗志昂扬的福原爱在临行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经过近一段时间的精心备战可谓万事俱备,希望参加本届世乒赛不想留遗憾,要在场上认真对待每个球。”

 

  日本媒体在评价远赴欧洲参加世乒赛的国家队前景时认为:虽然目前很难撼动强大中国队的霸主地位,但在近些年呈明显上升势头的日本队绝不甘心于陪太子读书,包括福原爱和水谷隼等日本实力派球员与竞争对手差距仅在毫厘之间。中国队是本届世乒赛最强势的对手,但日本队的实力也无人敢小觑。

 

  福原爱经历了家乡毁灭性的重灾之后似乎一夜间成熟许多,她在备战世乒赛期间不光是卖力为家乡捐钱捐物,更多的还是表现在训练中刻苦和心态的历练上。尤其在日本全国联赛中力斩主要竞争对手石川佳纯,5年间3度捧得全国冠军筑固日本乒坛一姐地位之后,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福原爱完全有底气和信心为伦敦奥运会出场名额而放手一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