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斌:开创全民健身新局面 把握乒羽特点和规律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点击数:

  昨天,2011年总局机关及京内直属单位全民健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将乒羽中心近年来群体工作情况和“十二五”时期的设想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作为奥运项目中心,奥运争光任务是乒羽中心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全民健身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是竞技体育科学发展、持续发展、长远发展的需要。”于斌表示,谈到具体工作,他介绍说,中心确立了主要领导分管、业务部门专管的全民健身管理机制,从组织上切实保证乒羽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又将全民健身具体工作分派给下属公司负责落实,以解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和中心竞技体育任务重、人员、经费不足的矛盾。

 

  于斌介绍说,为避免因经费原因导致全民健身工作雷声大雨点小的问题,除总局下拨的体彩公益金外,中心借助乒乓球、羽毛球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通过市场开发加大对全民健身活动的投入。

 

  同时,乒羽中心不断完善政策制度,建立奖惩机制,保障全民健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于斌举例道,2007年,选拔2名中国乒协会员,随中国代表团参加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中日乒乓友好交流活动,并为其提供全程费用。今年4月将组织“迎苏迪曼杯”全国东西南北中精英赛,中心为400名参赛者提供苏迪曼杯所有场次门票。

 

  于斌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对体育休闲健身需求的提高,原来一年几次的全民健身活动已经不能满足乒羽爱好者的需求。“十一五”期间,羽毛球全民健身赛事扩大到每年14项,乒乓球增加到每年26项,形式涵盖了单项、团体,年龄跨度从十几岁到八、九十岁,比赛区域覆盖了全国90%以上的省区市。乒乓球方面,建立以“会员联赛”为基本形式,特色赛事为补充的全民健身赛事体系。本着业余赛事正规办的精神,着力将“会员联赛”打造成乒乓球全民健身龙头赛事。羽毛球则是以“东西南北中”比赛和全国业余俱乐部赛为龙头,带动全国羽毛球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于斌在发言的最后说道,未来五年是全民健身事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通过学习、研究、把握乒羽全民健身特点和规律,创新思维、拓宽思路,从全局上研究、思考、制定乒羽项目全民健身活动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全民健身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参与的系统工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带动、吸引各地各级政府、体育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支持全民健身事业,开创乒羽全民健身新局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