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元投资政府不花钱 安徽回应建乒球拍形大厦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点击数:

  将来的某一天,提到安徽淮南,你可能首先想到的会是一座150米高的“乒乓球拍”形状的大厦。对于淮南市相关部门的“地标式”建筑规划,有居民认为是靓丽的风景,但也有居民质疑投入的巨资会彻底沦为“形象工程”。面对各界不同的质疑声音,淮南市体育局局长金昶回应称,外界所传政府花3亿建豪华宾馆是误传,建乒乓球拍形状的宾馆大厦的规划,政府不会出钱,完全是招商引资项目。

 

  金昶澄清道,因为政府规划奥林匹克公园的初衷是为公共服务,给市民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宾馆大厦只是为将来可能接待的大型比赛所配套的保障服务设施,政府不会参与投资”。

 

  据介绍,淮南市规划建设奥林匹克公园,除了可以满足召开国内综合运动会及国际单项体育比赛的要求,同时也能满足大型文艺演出、群众休闲健身、旅游等活动的要求。“公园内的体育场馆建设是我们和中国体育产业集团联合经营,建好后由他们代管经营。”金昶说,这有助于借助中体集团的品牌效应将更多的大型比赛带到淮南。

 

  至于乒乓球拍大厦,金昶一再澄清说,考虑到有大型比赛后便于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相关部门准备筹建宾馆作为配套设施。“建立起来的将是一座五星级的宾馆,初步估算投资约为3亿元,但政府不会出一分钱。”因为不是公共服务的设施,金昶说,政府会引进合适的投资商来出钱。“目前仅仅是在筹备阶段,投资商还没找到。”

 

  包括乒乓球拍形状宾馆在内的5座建筑的设计,金昶说是由国内著名体育建筑设计师梅季魁操刀。“当时我们的想法是设计要有独特性,只要一提到这个建筑,就能让人想到淮南”。金昶认为,这一组以各种球类概念设计的场馆从建筑美学上讲理念先进,独一无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