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森:主要精力放郭焱身上 做教练我充满了激情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点击数:

  阎森:作为年轻教练,我充满了激情和动力

 

  郭焱是我组唯一参加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和亚运会比赛的队员,也是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实力型选手。过去的一年中,我的主要工作精力都在她的身上。我从2009年以后分管郭焱,当时她的技术思想状况和成绩都处在一个极不稳定的状态,而且年龄也是队里比较大的,这对我是一个挑战。我细心研究她的思想和技术,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计划:一,提高前三板的质量,在稳定性的基础上加强精度;二,加深技战术的认识,掌握技战术运用的合理性;三,加强对旋转的理解,注重节奏的变化;四,充分做好赛前准备,稳定心态,加强自信心;五,以国家为重,从大局出发,从细节做起。

 

  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我作为年轻教练,充满了激情和动力。我首先要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为人师表,并充分利用时间,挖掘自己的潜力。在工作业务方面,我必须要多学习,向教练组的前辈们多请教,掌握更多的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的素质,学会科学管理队员的方法。

 

  今后,我会发挥自己年轻的优势,充分运用自己的智慧,以坚定的信念为祖国的荣誉而努力,为伦敦奥运会而全力以赴。我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尽最大努力培养出新的世界冠军,为中国乒乓球事业贡献我的力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