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赞张继科轻松横扫波尔 郭焱夺冠得谢一人退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站,中国张继科击败东道主悍将波尔,成功复仇夺冠;郭焱则击败队友李晓霞女单封后。国际乒联撰文点评这两场决赛,对失利的波尔也颇有赞扬。

 

  张继科击败波尔夺得男单冠军

 

  赛会三号种子张继科直落四局击败头号种子波尔,夺得男单冠军,详细比分是:11-9, 11-5, 11-6, 11-5.

 

  张继科夺得2011赛季的第四个巡回赛冠军头衔,不过,也是第一个男单冠军。之前都是和队友合作赢男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王皓搭档;英国站和许昕搭档,然后是和马琳。

 

  卡塔尔站的比赛中,张继科苦战六局,不敌波尔;今天在德国站的决赛,张继科轻松4局横扫波尔复仇。这次德国站的交手,是张继科和波尔在国际乒联排名赛是上的第三次,之前两次两人打成平手。分别是卡塔尔赛上波尔胜出,张继科的胜利在2009年丹麦公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张继科苦战7局,才艰难获胜。如今在多特蒙德,张继科赢得轻松许多。

 

  而对波尔来说,2005年中国福州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一举夺得男单和男双两块金牌大获丰收后,这是德国人第26次闯进乒联巡回赛男单决赛赛场,而最值得称道的,是他仅丢了6次冠军。而这6次中有三次,都是最近才出现的:2010年10月奥地利站决赛不敌葡萄牙的提亚哥-阿波罗尼亚;2011年卡塔尔站不敌许昕,然后就是多特蒙德不敌张继科。不过,波尔的强劲表现和杰出纪录,证明他仍是欧洲平坦对抗亚洲的强劲势力。

 

  郭焱击败李晓霞夺得女单冠军

 

  英国站和阿联酋站两站亚军、28岁的郭焱终于在德国多特蒙德站上冠军领奖台,她苦战6局击败队友李晓霞夺冠,详细比分为:15-13, 7-11, 13-11, 11-6, 3-11, 12-10。这也是郭焱对阵李晓霞的两连胜,上周在迪拜的女单半决赛,她7局险胜李晓霞。

 

  郭焱的胜出,不得不感谢丁宁的退赛,因为在英国站、卡塔尔站和阿联酋站,郭焱连续三次败在丁宁拍下;而李晓霞也连续出征了今年的乒联巡回赛事,其中英国站半决赛和卡塔尔站的四分之一决赛,她都是不敌丁宁;而在斯洛文尼亚,另一名中国新生代球手终结了她的夺冠希望:19岁的武扬。

 

  这是郭焱和李晓霞的第13次交手,郭焱是幸运的那一个,赢得了胜利。两人之前的12次交手都打成平手,虽然近期李晓霞赢的稍多一些,但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郭焱还是胜出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