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郭焱六局掀翻李晓霞 获世乒赛单打门票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2月27日,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作为本次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郭焱做到了实至名归──她在与二号种子李晓霞的德比决战中,以4-2 (15-13,7-11,13-11,11-6,3-11,12-10) 力压对方,在2011年首度女单折桂,并拿到了世乒赛国乒的单打名额。

 

  郭焱在今年参加的三站巡回赛中两次闯入决赛,最终都输给了队友丁宁。李晓霞今年只在首站斯洛文尼亚入围决赛,负于削球手武杨。两人在上周的阿联酋刚刚有过交手,女单半决赛郭焱以4:3力克李晓霞。

 

  双方的首局比赛就异常白热化,郭焱在局末一番胶着之后,利用对方防守的漏洞,以15-13艰难在第一局胜出。第二局开始,两人的回合球增多,李晓霞在相持这一环节略占上风,以5-3领先,发挥力量和旋转的优势,中局7-5继续领先,局末郭焱回球出界,李晓霞10-7得到局点,以11-7扳回一局。

 

  双方在第三局比分陷入胶着,局末,郭焱利用相持中的落点变化,赢得关键一分10-9领先,李晓霞抢冲将比分扳平。郭焱前三板调动对手,终局以13-11又取得了这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郭焱继续以节奏的变化在多拍回合中抢先突破,开局3-1、4-2领先。这一局郭焱得分手段较灵活,中局前三板遏制李晓霞的进攻,8-5、9-6领先。李晓霞正手失误,郭焱10-6进入局点,以11-6又胜出第四局。

 

  李晓霞局分1:3落后的情况下,唯有背水一战,第五局打出6-1的一波高潮,终局以11-3翻回一局。

 

  第六局郭焱不再手软,4-0在开局优势明朗。李晓霞搏杀追至5平,但关键球错失机会,8-6,郭焱又将比分拉开,局末10-8拿到金牌赛点。李晓霞抢攻得手追回一分,郭焱请求暂停,此后再度失分,与对手战成10-10。最终郭焱在11-10第三个赛点没有浪费机会,将比分定格在12-10,赢下第六局继而以4:2压倒李晓霞,问鼎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这样郭焱就继丁宁之后拿到了第二个世乒赛单打名额,李晓霞、郭跃却仍然与世乒赛入场券无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